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硅料价格将回归理性 预计今年全球光伏安装量160-170GW

日期:2021-04-06    来源:草根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06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硅料 光伏装机 光伏市场

一、公司介绍:

1、2020 年组件发货 11.3GW,光伏电站销售 1.4GW,销售收入 35 美金,净利润 1.47 亿美金,毛利率 19.8%。电站方面开发后期接近 4GW,另外 15GW 的储备项目,散布在全球 20 多个国家。今年在储能业务会做出规模,全球储能市场应该比去年翻一倍,今年 22GWh,去年11GWh,大约有一半会在美国,公司即将在美国交付的项目有 1GWh,接近 10%的份额。公司的储能业务有两块,第一是储能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包括电池包的长期服务、集成的最终产品,已经有了 6GWh 的储备,900MW 在建,1.4GWH 即将签订协议,第二是全球电站开发下属的储能项目,任务是开发项目,寻找土地、并网点、得到许可证。

2、公司去年正式启动 A 股分拆上市的准备工作,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个月递材料。

3、2020 年公司组件毛利率 13.5%,主要成本端压力比较大,比如海运费翻了一倍多,人民币升值,最近海运费稳定住了,下半年可能会下降;另一方面电站投资方对组件价格提涨正在逐步接受,光伏组件趋势性下降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客户要一步步去接受。2020年海外发货占比 80%以上,海外布局倾斜高价市场,比如日本,公司在日本住宅市场排名第二,一共 54%的组件销售到海外分布式,今年虽然组件出货量增加, 但是分布式计划的比例是不变的。

4、预计2021年一季度组件出货 3-3.25GW,营收10-11 亿美金,毛利率 16-18%,比去年四季度有所提升;2021年全年 18-20GW 组件出货,电站开发销售电站 1.8-2.3GW,全年计划营收 56-60 亿美金,同比增长 70%。

二、Q&A:

1、目前看硅料价格已经到了很高的位置,到了极端会回归理性,另外玻璃已经开始降价、胶膜也在开始降价,运费未来 2-3 个月可能会有半美分的空间出来,客户对于组件的承受力目前来看还有空间。

2、去年全球安装量 130GW,主要因为全球疫情,今年估计在 160-170GW,实际安装量高看到 190-200GW 是有可能的。

3、储能的话大家竞争吧,阿特斯作为全球领先的开发商,公司一定会占据优势。

4、阿特斯 2020 年发货有 20%到欧洲、北美超过 20%,亚洲不包括中国大致是 1/3,拉美有超过 10%,其中巴西相当大部分是分布式市场。

5、没有看到海外利率上升对行业的影响,相反公司最近的融资利率是走低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