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我国大面积钙钛矿太阳能组件效率创世界纪录

日期:2021-04-06    来源:金融界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06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钙钛矿 光伏组件 拓日新能

据报道,4月2日,无锡极电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对外宣布在大面积钙钛矿组件效率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经全球权威测试机构JET(日本电气安全环境研究所)严格检测,在63.98cm2的钙钛矿光伏组件上实现20.5%的光电转换效率。该效率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大面积钙钛矿组件效率的最高纪录,已经与当前主流晶硅产品效率相当。这一开创性的数据带来的最直观的结果,就是极电光能朝着产业化应用方向迈进了坚实的一步,最终实现商业化量产只是时间问题。

点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正成为全球公认最具前景的新一代光伏材料。业内预计未来通过使用新型材料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器件的转换效率最高能达到50%左右,是目前商业化的太阳能电池转化效率的2倍左右。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需要的投资规模在100万亿元以上,而光伏产业在其中的占比颇高。更高效率、更低成本的光伏技术,是光伏发电大规模商业化应用的重要支撑。正是在这一背景之下,钙钛矿电池成为了资本聚焦的重要对象。

拓日新能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对钙钛矿光伏技术已早有研究,并有项目储备立项。公司正与相关行业企业探讨合作布局。

协鑫集成协鑫集团旗下苏州协鑫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已建成钙钛矿组件中试生产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