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协鑫新能源与三峡共达成近800MW的电站交易

日期:2021-04-03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03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利协鑫 协鑫新能源 光伏电站

4月2日,保利协鑫协鑫新能源再次联合发布公告,继达成首批电站交易后,协鑫新能源与三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再次订立第二批光伏电站购股协议,协鑫新能源旗下两家间接附属公司河南协鑫新能源和苏州协鑫新能源向三峡资产管理出售5座已营运光伏电站,总并网容量为约469MW。

此项交易将为协鑫新能源带来约13.9亿元的现金流,并减少负债约42.5亿元,交易所得现金也将用于进一步偿还债务,预计可使公司负债率降低超过2.3%。另根据公告,此次出售第二批光伏电站,协鑫新能源将实现收益约人民币2.5亿元。

加上此前,协鑫新能源与三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订立的首批光伏电站购股协议,出售6座合共约321MW的光伏电站。双方已经达成了11座光伏电站,约800MW的电站交易。除此之外,今年的1月29日,协鑫间接附属公司内蒙古源海与北京联合荣邦订立购股协议。根据购股协议,内蒙古源海同意向北京联合荣邦出售于目标公司乌拉特后旗源海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的全部股权,代价为5255万港元。据了解,乌拉特后旗源海新能源持有一座位于内蒙古之已并网容量为50兆瓦的营运光伏电站。

协鑫新能源自2018年起积极通过推进轻资产战略转型升级,持续削减债务规模,优化财务结构。根据公告,2020年,协鑫新能源公布出售的光伏电站接近2GW,将可收回现金约人民币68亿,有效缩减负债规模约人民币95亿,公司亦已表示计划于2021年出售2GW的光伏电站,目前也正在加速推进出售中。

2021年2月,协鑫新能源5亿美元优先票据百慕大计划重组方案成功取得超过91%债券持有人的支持,预期将能够降低负债,逐步解决整体债务的问题。此外,公司于2021年2月完成一轮20亿股新股配售工作,配售净额约港币8.95亿。

随着光伏电站变卖的持续推进,协鑫新能源向轻资产战略转型的目标进一步靠近,并逐步走向正轨。而在降负债目标取得较大进展后,协鑫新能源的光伏开发及电力运营优势将会凸显。得益于协鑫集团光伏全产业链布局,尤其近期保利协鑫在颗粒硅、钙钛矿等一系列技术上获得突破,也为公司“轻装上阵”后的新模式发展奠定了较为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