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法国2020年太阳能开发量未达预期 项目拖延市场低迷

日期:2021-04-02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02
1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太阳能 太阳能开发 太阳能市场

法国电网运营商RTE公司警示称,法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延误令核电短缺的情况雪上加霜,因而供电利润率将比预期受到更多的限制。

RTE在3月24日发布的“2021年-2030年电力系统运行健康状况报告”中表示,从现在起至2024年的供电利润率将受到更多的限制。对于即将到来的2021/2022年的冬季,人们需要“特别提高警惕”。

出具这份报告是法国系统运营商肩负的一项法律责任。报告警示称,由于法国现有核电机组的停役维护,Flamanville 反应堆建设的继续拖延以及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的拖延(尤其是太阳能和海上风电项目),这些因素的结合导致短期内的发电量低于预期。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这份报告(可点击此处阅读全文)警示称,与COVID-19疫情相关的经济活动下行导致了太阳能开发活动的低迷,这意味着2023年的法国装机容量目标“对太阳能来说似乎遥不可及”。

报告还重点指出,2020年的太阳能开发量没有达到预期。与2023年约20GW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容量预期相比,法国的累计太阳能发电容量届时将为近15GW。

随着Flamanville反应堆和更多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运,2024年-2026年的供电裕度将恢复到较为正常的水平。

为了缓解供应限制问题,RTE制定了一份短期优先事项清单,其中最主要的是在国内增加可再生能源电力项目,助力实现RTE多年规划方案中设定的目标。

2024年-2026年,预计更多的需求响应服务和互联网络也将发挥关键作用。

RTE董事会主席Xavier Piechaczyk表示,法国需要巩固短期利润率以便为电力系统创造更稳定的过渡。

“通过允许从化石燃料转向电力,我们已经走上了低碳化的道路。从更广泛的角度来说,这不仅是电力系统自身的低碳化,而且是整个经济的低碳化,对于实现我们的气候目标至关重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