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印度将在新太阳能项目中禁止外国组件

日期:2021-04-02    来源:低压配电研发 企鹅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02
1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太阳能 太阳能项目 太阳能组件

了确保在太阳能发电项目中仅使用高质量的设备,并可能为国内制造商提供一定的保护,使其免受中国太阳能模块的泛滥之害,印度政府已发布了允许在新太阳能电厂安装的模块型号清单。

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发布了一份名单,列出了23家公司及其制造的组件。获得任何政府计划授予的项目的项目开发人员必须从此受限列表中选择模块。

政府发布的第一批名单中只有印度公司。该部没有澄清何时发布修订后的清单,以及是否将国际制造商列入该清单。

MNRE已经有一个类似的已批准风力涡轮机清单,该清单经常被修订。

该清单的发布是印度政府为促进国内太阳能组件制造而采取的一系列政策举措中的最新举措。

印度已经对进口太阳能组件征收14.50%的保障税。它最近宣布将从2022年4月开始对太阳能电池组件征收40%的进口关税和对太阳能电池征收25%的关税。

去年,政府宣布了一项与生产有关的计划,以生产高效太阳能组件。它还宣布了计划设立三个电力和可再生能源设备制造区的计划,这是其经济计划的一部分,旨在实现关键行业的自给自足。

印度几乎完全依赖进口太阳能组件。它在2018-2019年进口了价值21.6亿美元的组件,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