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澳大利亚GW规模的光伏组件工厂

日期:2021-04-02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02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光伏 光伏组件 太阳能发电

澳大利亚的Sun Cable公司正在计划建造一家工厂,该工厂可以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储能项目,澳大利亚-东盟电力链路生产光伏组件

耗资260亿澳元(合197亿美元)的澳大利亚-东盟电力链接(AAPL)背后的新加坡财团已向澳大利亚北领地开发同意局提出申请,申请建造一座由悉尼设计的Maverick太阳能电池阵列系统基于5B。

预制的,预接线的Maverick系统已被选为AAPL项目的首选模块,一个14 GW的太阳能发电场和约33 GWh的电池储能系统,将在澳大利亚北部领土巴克利地区的Elliott附近建造。

Sun Cable表示,拟议中的制造工厂的第一阶段将试验一条半自动化生产线,这将为向澳大利亚北部其他太阳能农场提供Maverick太阳能电池阵列系统提供机会。开发的第二阶段将扩大设施,为AAPL制造系统,并建立物流和配送中心,以铁路方式将材料和设备运输到Sun Cable拟建的14 GW太阳能发电场。

此应用程序是澳大利亚-东盟Power link正在进行中的重要一步,该网络是一个太阳能基础设施网络,将从2026年和2027年分别为达尔文和新加坡提供价格具有竞争力的,可调度的大批量可再生电力。

Sun Cable计划在达尔文的East Arm商业园区内建造制造工厂,该工厂因靠近城市港口而被选择。它表示,现在将与ICN-NT合作,为该项目选择交付合作伙伴。

拟议的AAPL包括一个14吉瓦的太阳能发电场,该发电场将在鲍威尔溪(Powell Creek)的12,000公顷土地上开发。它将与估计的33 GWh的电池存储量结合在一起。该项目有望通过一条4,500公里的高压直流输电网络向达尔文地区和新加坡供电,其中包括一条从太阳能发电厂到达尔文的750公里架空输电线路以及一条3,800公里的海底电缆。 从达尔文经印度尼西亚到新加坡。该项目有望产生足够的可再生电力,每年可为300万以上的家庭供电。

开发应用程序是该项目的最新里程碑。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也已将该项目列入其优先计划清单,而Sun Cable已与北领地政府签署了一项项目开发协议。

尽管该项目的前景看好,但该公司没有迹象表明任何国家都签署了购买该项目的权力。但是,Sun Cable仍然充满信心,称该项目的建设将在2023年10月财政关闭后立即开始,并于2027年开始商业运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