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国首个屋顶连片“光伏村”已安全发电超7年,收益近230万!

日期:2021-04-02    来源:光伏盒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02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屋顶光伏 光伏项目 三晶电气逆变器

太阳能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是在自家屋顶上安装光伏板,利用阳光发电,发出的电给居民使用,多余的电量可以卖给国家电网的项目。因为光伏发电是清洁能源,各地都在积极推广屋顶光伏项目,利用阳光赚钱的“光伏村”层出不穷。

我国首个屋顶连片的“光伏村”——连云港市东海县青湖镇青南村,该项目于2014年1月15日投运并网,现在已经安全发电7周年了!该项目采用的是三晶电气逆变器一代机Sununo-TL 3KB,安全运行超7年,性能依然稳定如初。

三晶电气一代机Sununo-TL 3KB

每家每户屋顶上装着光伏板

青南小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江苏省经信委为推动光伏下乡和产业应用实施的重点扶贫示范项目,项目装机总容量381.22千瓦,涉及用户129户,每户屋顶上都安装了12块太阳能光伏板,自发自用、余电上网。

截至2019年1月15日(五周年),村里发电量总计218.88万千瓦时,实现收入165.91万元,其中上网电费73.93万元,补贴91.98万元。据光伏盒子了解,截止2021年1月20日,光伏电站为该村带来的收益累计近230万。

掐指一算,

这片光伏村,

算下来每年发电42万度左右,

每年收益高达33万……

十年坚守,品质如一

三晶电气坚持产品创新,立足于市场需求,产品不断更新迭代。针对户用光伏市场,三晶电气近期推出了全新R6 17-40kW智能户用光伏逆变器,具有AFCI防拉弧保护功能和内置交直流防雷保护功能,领先4G通讯,无2G退网风险,更安全更稳定;最大效率98.8%,150%直流超配,110% 可持续交流过载,13.5A大电流,完美匹配大功率组件,支持24小时负载监控,发电随时看,更高效更智能。

三晶电气深耕分布式光伏逆变器行业10年+,秉承解决行业痛点、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向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行业口碑,有目共睹。

截至今天,连云港的光伏村已经安全平稳发电七年啦,每年为村里的村民带来稳定的收益,村民们纷纷为这项惠民利民的项目点赞。

在碳中和的指引下,安装光伏电站已经成为了各村各户的潮流,2021年户用光伏的系统成本下降,而依旧还有补贴,是安装光伏电站的最佳时期。

2021年了,为家中安装一套光伏电站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