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天合光能新愿景 | 构建无碳新能源世界

日期:2021-04-02    来源:天合光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02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高纪凡 碳中和

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日前应邀参加“云上会 | 中国经济论坛开局”专题系列直播。作为创新驱动的中国光伏产业代表企业,高纪凡围绕“碳达峰 碳中和”背景下光伏产业的发展空间、最新国际趋势以及未来政策应如何助力产业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

高纪凡积极响应“碳中和”国家战略,将构建无碳新能源世界作为天合光能新愿景,并从四方面阐述观点:

发电侧:未来将构建以光伏为主体的新能源供给体系。

技术侧:解决光伏发电时间、空间、用能之间的不协同、不对称性,储能技术和氢能技术是关键。天合光能用5年时间,集合200多名研发人员,在储能技术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10GWh储能电芯和pack和系统生产线已投产。

用能侧:从光伏制氢、管道运输到用能侧,从燃料电池驱动汽车到家庭发电及其他用能,构建更高水平能源体系。

新战略:构建以数字化为主体的智慧能源互联网。在未来的光伏发电中,储能、氢能是大量分布式的能源点,天合光能的发展战略,是与华为、阿里、清华大学等研究机构和领先企业共同构建能源互联网发展平台。

未来五年,天合光能将努力打造集光能、储能、氢能与智慧能源互联网于一体的世界级领军企业,构建无碳新能源世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