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100%清洁电力,年均90GW,SEIA向拜登政府传达明确目标

日期:2021-04-02    来源:全球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02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电力 光伏装机 太阳能屋顶

上周正当山东太阳能展会热闹之际,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领袖在一次宣传闪电战中向美国议员和拜登政府官员传达了一个明确的信息:

要在2035年实现100%清洁电力,就需要在未来十年实现年均新增光伏装机90GW!

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一直致力于在美国大力发展太阳能发电,此前SEIA制定了“2020 Solar+Decade”计划,目标是在未来十年以年均18%的速度增长,新增光伏324GW,到2030年总量达到414GW,太阳能发电占美国全部发电量的20%。美国每年新增数千个工作岗位,超过1400万个太阳能屋顶和5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被抵消。

由于拜登政府重回巴黎气候协定,并计划到2035年实现100%清洁电力,到2035年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据此,SEIA认为,如果美国按照目前的发展轨迹,将永远无法实现上述目标。SEIA据此修订了未来十年的太阳能发展建议,强调了采取额外政策行动的至关重要性。

根据SEIA的测算,要实现美国政府的新目标,美国的太阳能发电容量到2030年必须达到近700吉瓦,远超此前Solar+Decade设定的414GW;而年均新增装机量将从2020年的19.2吉瓦增长到2030年的90吉瓦以上。

《全球光伏》认为,在如此宏大的发展愿景之下,美国或将继续维持甚至加大对华光伏双反,以便保证太阳能行业的“美国制造”肥水不外流。《全球光伏》将继续关注,棉花之后,下一个目标是否为光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