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联手三峡发力碳中和 协鑫新能源负债再减约43亿

日期:2021-04-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01
2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协鑫新能源 光伏电站

4月1日,保利协鑫及协鑫新能源联合发布公告,继当日首批电站交易公告后,协鑫新能源与三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订立第二批光伏电站购股协议,协鑫新能源旗下两家间接附属公司河南协鑫新能源和苏州协鑫新能源向三峡资产管理出售5座已营运光伏电站,总并网容量为约469MW。

此项交易将为协鑫新能源带来约13.9亿元的现金流,并减少负债约42.5亿元,交易所得现金也将用于进一步偿还债务,预计可使公司负债率降低超过2.3%。这标志着公司致力推进的轻资产转型再上一个台阶。另根据公告,此次出售第二批光伏电站,协鑫新能源将实现收益约人民币2.5亿元。

2020年,协鑫新能源公布出售的光伏电站接近2GW,将可收回现金约人民币68亿,有效缩减负债规模约人民币95亿,公司亦已表示计划于2021年出售2GW的光伏电站。春节前夕,协鑫新能源成功通过5亿美元债重组计划,将顺利降低负债,逐步解决整体债务的问题。

根据公告,协鑫新能源与三峡将进一步探索其他合作机会,包括但不限于协鑫新能源现有的光伏电站及将予发展的新光伏电站的合作机会。双方正积极推进上述合作,计划在不久的将来能达成及落实签署更多出售及共同发展光伏电站事宜的协议。

三峡集团正积极投资与新能源业务关联度高、具有优势互补和战略协同效应的相关产业,积极抢抓我国“30·60”双碳目标的重大机遇,这与协鑫新能源发力碳中和及“轻资产”转型目标形成战略互补。

随着30·60”双碳目标的提出,调整能源结构,提升可再生能源比例成为最为显性的路径之一。在2020年的气候雄心峰会上,中国透露出国家自主贡献一系列新举措,包括到2030年,中国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将达到25%左右,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亿千瓦以上。光伏将迎来快速及高质量增长。协鑫新能源通过与三峡集团共同发展优质光伏电站,致力贡献“碳中和”目标的稳步实现。

协鑫新能源自2018年起加强与央企和国企的战略合作,加快引进资本,降低融资成本,而公司具备强大的科研能力、深厚的技术和经验积淀,持有优质电站资产,在光伏开发及电力运营方面优势显著,加上得益于协鑫集团光伏全产业链布局,协鑫新能源与中国三峡等央企、国企的长期战略合作将有助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以新能源为主的清洁能源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可望成为中央企业与民营龙头企业改革创新合作和产业联合协作的新典范。(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