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华电集团与甘肃景泰签订2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1-04-01    来源:景泰融媒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01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集团 农光互补 光伏发电

3月30日,在县委党校会议室,副县长王涛、华电集团甘肃公司总经理郑钢、沐城农业公司法人代表张呈敏分别代表景泰县政府、华电集团甘肃公司、沐城农业公司签订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该项目规划选址位于景泰县正路镇,占地约6000亩,采用农光互补建设模式,按照县政府规划,建设智能、创新型优质高产高效的农光互补示范产业园区,项目规划光伏装机容量200兆瓦,预计总投资约12亿元。

王涛指出,华电集团甘肃公司和沐城农业公司合作在我县投资建设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对于我县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发展农光互补引领了低碳环保的绿色能源潮流,代表了未来新能源与农业结合发展的新方向,既播种了绿色有机农业,又收获了清洁能源,极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通过开发农光互补潜在资源,实现了农民、企业、政府多赢的局面。

郑钢对景泰各相关单位、部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以农光、渔光、风光储能互补方式建设光伏电站,其项目具备经济性和推广性。以农光互补作为代表,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无污染零排放的特点,光伏与农业有机结合,利用光伏板下方空间种植农作物,即具有发电能力,又能为农作物提供适宜的生长环境,创造更好的经济社会效益。此次在景泰签订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我们将加快项目落地实施,力争做到早立项、早开工、早投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