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21年一月份美国太阳能发电量飙升 同比增长21.7%

日期:2021-03-30    来源:PV-Tech  作者:Edith Hancock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30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太阳能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电站

今年一月的美国太阳能电站发电量较2020年增长了21.7%,在美国整个电力结构中的占比为2.4%。

这一数据源自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FERC)和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的信息。这两个机构的数据都表明,年初,可再生能源对电力结构的贡献在迅速扩大。

非营利性行业协会Sun Day Campaign的执行董事Ken Bossong表示,这些数据显示,太阳能和风能“有望在未来五年提供四分之一,甚至有可能是三分之一的全国发电量”,协会本周公布了自己的数据分析。

EIA的《电力月报》显示,2021年第一个月,小型和公用事业光伏系统的发电量分别增长了23.1%和18.8%。包括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和水电等其他绿色能源在内,可再生能源同比增长6.3%,在美国一月份电力生产中的占比刚刚超过五分之一(20.2%),高于2020年的19.6%。

同时,FERC的数据显示,未来三年,太阳能新增容量“很有可能”高达37928MW。贸易机构太阳能产业联盟和研究机构Wood Mackenzie最近发布的分析报告显示,去年新增太阳能装机容量为19.2GW,今年和2022年的新增容量预计将超过20GW,因而对于普通读者来说,这个数据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FERC的报告称,预计至2024年,风能和太阳能合计提供的新发电量将是天然气的近4倍(3.97%)。委员会的数据估计,至2024年,可再生能源容量在美国发电总量中的占比将超过28.3%以上,其中风能和公用事业太阳能占比为五分之一(18.72%)。

FERC每月的基础设施报告一直在 “定期调高”可再生能源预期,Sun Day的分析表明,可再生能源在电力结构中的占比可能还会更高。上个月,Sun Day发现,去年的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超过了天然气,在新增容量中的占比达到29.7%。

Bossong表示,太阳能和风能的强劲增长“没有随着新的一年的开始而出现减弱的迹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