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获奖了!又一项硬技术获得认可!

日期:2021-03-26    来源:特变电工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26
2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变电工新能源 智能运维 光伏智能感知设备

2021年3月25日,由中国信息协会能源分会电力信息化专业协作委员会主办的“2020(第九届)电力企业信息安全研讨会”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

会议同期对2020年电力企业信息安全管理创新成果进行评选与表彰。特变电工新能源申报的“数据驱动的TB-eCloud智能运维平台异常检测与安全防护方法”评价为2020年电力企业信息安全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本成果从数据层安全入手,通过终端设备的历史数据分析建立终端设备画像,主动学习数据变化曲线,变被动响应为主动运维,提前预警;从感知层针对光伏系统中大量的智能感知设备、TB-eCloud监控平台,采用秘钥算法、非对称密钥算法以及常用的认证技术对TB-eCloud平台相关安全性能进行提升。基于此成果发表专利1项《基于逻辑回归的智能电网攻击检测定位方法、系统、设备及介质(专利号2020112106801)》。

该项技术成果应用不仅为特变电工新能源TB-eCloud智能运维平台提升了安全防护性能,加强现有产品的安全防护策略;同时建立了通用的数据安全检查与防护模型,可在其他类似项目中进行应用推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