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Scatec公布117亿美元扩张计划 拟新增12GW可再生能源项目

日期:2021-03-25    来源:PV-Tech  作者:Jules Scully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25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项目 可再生能源装机 光伏电站

Scatec公司公布了一项价值1000亿挪威克朗(合117亿美元)的计划。未来四年,公司将把可再生能源组合扩大到15GW。

这家挪威太阳能开发商和独立发电商的目标是在2025年年底前,新增12GW清洁能源容量,其中逾5GW为光伏。

公司在印度、巴西、突尼斯、南非和巴基斯坦都交付了大型太阳能项目。受此推动,Scatec把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水平从当前的3.3GW调高至2021年年底的5.9GW。

在过去的两年里,Scatec在全球35个国家都拓展了业务,未交货项目和存量项目达到11.9GW。公司还收购了水电开发商SN Power公司。

Scatec首席执行官Raymond Carlsen表示,“根据扩大后的公司战略,我们正在开发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将太阳能、风能、水电和储能业务相结合,不断增长的国家公用事业和大型能源消费者客户群将会从中受益。”

作为扩张计划的一部分,Scatec负责提供15%-20%的投资额。公司表示,来自运行电站的长期稳定现金流和新项目开发建设的利润预计将成为股权投资的大部分资金来源。

去年,Scatec和SN Power共计实现了25亿挪威克朗(合2.92亿美元)的息税折旧和摊销前利润,较Scatec的2019年数据增长了59%。公司今年的目标是发电量达到3500-3700GWh,较去年增长20%。

Scatec还提供了在SN Power现有水电站建设共址漂浮光伏的最新工作进展。据悉,公司正在运营和正在开发的水电资产项目拥有3GW漂浮光伏开发潜力。公司把开发漂浮光伏组合的重心放在了亚洲,制定了在菲律宾一处水库安装150MW项目的计划。

Scatec重点列出了南非、越南、巴西和印度四个市场。Scatec在这些市场都拥有重要项目,这些项目有助于公司实现2025年15GW的目标。

继去年完工了南非最大的太阳能项目后,Scatec在南非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目前已达到2250MW,其中包括14座光伏电站。同时,在印度,Scatec还计划参与未来的太阳能、风能和混合项目招标,为其当前在印度的900MW项目添砖加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