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太阳能基金会选择波多黎各的Castañer村作为新的太阳能微电网项目

日期:2021-03-24    来源:solarpowerworld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24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基金会 太阳能微电网项目 太阳能发电

波多黎各的Casta?er村被选中接受太阳能微电网项目的支持,这是由太阳能基金会和Pathstone Corp.牵头的一项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加强和扩展波多黎各的太阳能产业并建立更具弹性的社区。

该微电网项目将包括为小型企业提供太阳能和电池存储装置,这些小型企业可为Casta?er人民提供必要的商品和服务。他们将受益于清洁的低成本电力,如果将来电网中断,它们还将提供一些备用电源。该社区将与The Solar Foundation和位于Mayagüez的波多黎各大学(UPR-M)的微电网实验室合作开发该项目。

该项目的开发将由波多黎各太阳能商业加速器(PRSBA)支持,该加速器由美国经济发展局(US Economic Development Administration)资助。PRSBA在Pathstone Corp.和The Solar Foundation的带领下,通过发展太阳能劳动力,扩大融资选择以及对太阳能企业的技术援助,以及两个太阳能微电网项目,帮助波多黎各的能源系统转型。

经过严格的甄选程序,从总共9名候选人中选出了Casta?er。Casta?er位于Lares,Adjuntas,Maricao和Yauco市之间的一个乡村山区社区,在以社区为中心的项目方面拥有成功的往绩。在2017年玛丽亚飓风登陆之后,该社区六个月都没有电,对居民的日常生活产生了负面影响。

“我们很高兴与Casta?er合作开展这一最前沿的项目,该项目支持使用清洁,可再生能源,同时增强社区对未来电网中断的抵御能力,”波多黎各太阳能基金会计划总监卡洛斯·阿尔贝托·韦拉克斯克斯(Carlos AlbertoVelázquez)说,“从教育和专业发展的角度来看,波多黎各的工科学生将有很大的机会成为开发具有重要的社会和环境组成部分的新技术解决方案的领先者和中心。”

“在Pathstone,我们很高兴为边远和脆弱社区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我们为与各种组织结成联盟,开始在Casta?er建造微电网,并通过我们在Pathstone的培训和就业计划,为约120人提供进入太阳能劳动力的机会感到骄傲。”Rosa Uriarte说道, Pathstone企业中心副主任。

太阳能基金会和UPR-M将在项目的所有阶段为Casta?er提供直接支持,包括介绍可持续融资方案,起草建议书,项目设计和项目管理。太阳能基金会还将捐赠价值约40,000美元的太阳能设备,这将减少该项目的总成本。

拉蒙塔纳水电合作社(CHM)加入了Casta?er社区,该组织是一家非营利性实体,旨在减少对自然灾害的脆弱性,并减少Utuado,Adjuntas和Jayuya居民的用电时间。Casta?er已选择CHM作为微电网预开发和开发阶段的社区代表。

“这个项目解决了Casta?er的一个长期问题,”当地企业主JoséA.Vélez说,“这是一个很好的计划,主要是因为它始于商人,而商人和学校以及医院是社区的核心。本地企业为Casta?er的居民创造了就业机会,他们加入了社区的其他成员,以帮助我们在近年来经历的紧急情况后恢复。”

通过整合在飓风和地震等紧急情况下提供基本服务的本地企业,该社区微电网项目有望为Casta?er的能源抵御能力做出贡献。它也有望成为希望开发此类项目的其他社区的榜样。目前的计划将在2021年秋季进入微电网的安装和建设阶段。

在未来几周内,太阳能基金会将宣布由PRSBA支持的第二个微电网项目的一轮申请。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