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130MW!天合光能跟踪支架系统落地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大光伏电站

日期:2021-03-23    来源:天合光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23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光伏支架 光伏电站

近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宣布参与乌兹别克斯坦纳沃伊130MW光伏电站的建设,这是乌兹别克斯坦政府新能源规划的第一个IPP电力项目。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光能将为该项目提供2618套开拓者2P跟踪支架。该项目由Masdar公司开发,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电建三”)负责总承包,世界银行下属的国际金融公司(IFC)担任项目顾问并提供融资支持。

天合跟踪支架“开拓者”,高效高标准助力乌国130MW电站建设

纳沃伊项目位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纳沃伊州的克孜尔泰帕区,该地区属于典型的大陆性气候,昼夜温差、季节性温差大,降水少且分布不均匀,夏季漫长且炎热干燥。当地独特的光照资源和地理优势为跟踪支架的使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了将更多的阳光资源转化为电能,为客户进一步降低度电成本,天合光能为该电站选用开拓者平单轴跟踪支架。

开拓者跟踪支架采用独立单排的形式,每排支架使用更新更可靠的多点驱动,排布更加灵活,土地利用率更高。此外,开拓者还通过了国际顶级风洞机构RWDI的风洞试验,结构更安全可靠;独特的球形轴承设计,地形适应能力更强。天合跟踪开拓者2P支架采用组件两排竖装的方式,有效减少支架结构对组件背部的阴影遮挡,提高组件背部发电量。

目前该项目处于建设阶段,预计年中完工。目前天合光能跟踪支架及其他配套设备都已通过中欧货运列车运往项目地。

作为天合光能在中亚市场上的里程碑项目,纳沃伊项目不仅让天合光能打开了乌兹别克斯坦的蓝海市场,也作为标杆项目为后续开拓中亚市场提供重大的战略指导。通过不断与项目方沟通打磨,天合跟踪提供出完美符合电厂和建筑业等各项区域标准(如UZB-GOST证书)和市场准入规范的产品和服务;在项目中,天合光能项目管理通过国际金融研究所定期现场HSSE审核和技术审核,而完全达到国际金融公司和世界银行的项目标准。高水准对接国际知名融资方的所有标准,都将有力地帮助天合光能向乌兹别克斯坦和中亚国家提供光伏价值。

紧跟“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或成区域标杆项目

自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以来,天合光能紧跟步伐走出去,在“一带一路”沿线布局光伏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果。此次纳沃伊项目的签署充分体现了“一带一路”政策积极影响,有助于天合光能与乌兹别克斯坦公共事业单位实现长期稳健的战略合作。作为乌兹别克斯坦首个规模性光伏电站项目,天合光能纳沃伊项目有望成为国际合作的新标杆,注入区域共同发展的新动力,切实传递中国光伏行业的技术和价值,为国家“一带一路”贡献一份力量。

电建三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和天合光能再次合作。在全球疫情之下,该项目的供应链不可避免地面临着诸多挑战。但是天合光能跟踪支架团队包括销售、设计、研发、质量、采购等环节和我们不断沟通,不仅优化了跟踪支架交付计划和采购时间表,重新计算支架部件所需要的集装箱数量,又节省了至少30%的集装箱。我们期待未来和天合光能更多的合作机会,继续以POWERCHINA的品牌形象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影响力。”

天合光能跟踪支架业务总经理段顺伟表示:“作为天合光能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核心组成部分,天合跟踪将持续坚持以客户为导向,满足客户的需求,不断推动技术创新,以全球化的视野布局业务。积极响应国家各项战略政策,推动区域间的共同发展,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