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LCOS降低10%丨华为发布“智能组串式储能解决方案”及储能技术白皮书

日期:2021-03-22    来源:华为智能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22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 智能光伏 组串式储能技术

3月17日,在2021智能光储大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全球首发智能组串式储能解决方案及《智能组串式储能技术白皮书》。储能是能源革命的关键支撑点,华为作为ICT产业先进技术的引领者,将数字信息技术与光伏技术、储能技术相融合,首次提出对储能系统进行“组串化”、“智能化”、“模块化”设计的全新理念,实现电池模组级精细化管理,产生更多放电量,达到LCOS更优,最终助力实现从光伏平价迈向光储平价。

智能组串式储能——LCOS降低10%

面对储能行业目前面临的安全、效率、寿命、运维等诸多挑战,华为基于在光伏、储能和数字信息技术的深度积累,将多个领域的关键技术跨界融合,打造智能组串式储能解决方案。其基于分布式储能系统架构,采用电池模组级能量优化、电池单簇能量控制、数字智能化管理、全模块化设计等创新技术,实现储能系统全生命周期内更高放电、更优投资、极简运维、安全可靠的价值。

华为智能光伏总裁陈国光

发布智能组串式储能解决方案

智能组串式储能系统图

组串化

华为首创电池模组级能量优化器、电池单簇控制器、分布式智能温控架构,最大程度地解决电池模组串联失配、电池簇间并联失配、电池温升差异等问题。通过一包一优化,充放电量提升6%;一簇一管理,充放电量提升7%。

“一包一优化”示意图

“一簇一管理”示意图

智能化

华为将AI、云BMS等先进ICT技术应用到内短路检测场景中,100%识别突发型内短路,预警衍生型内短路,降低相关火灾概率90%以上,实现从被动安全走向主动安全。同时,利用AI技术搭建SOX预估模型,提前预测电池健康度,减低初始电池超配;应用电池寿命、电池行为、环境预测等多模型联动智能温控策略,在电池衰减量与温控能耗间找到最优平衡点,实时保证LCOS最优。

模块化

华为智能组串式储能解决方案采用全系统模块化设计:电池系统模块化设计,可单独切离故障模组,不影响簇内其它模组正常工作;PCS模块化设计,系统可用度达99.9%,可实现灵活部署、平滑扩容,最大程度降低故障影响范围,极大降低运维成本。

“智能组串式储能解决方案”模块化设计示意图

《智能组串式储能技术白皮书》

贡献行业智慧

会议同期,华为发布了《智能组串式储能技术白皮书》。该白皮书详尽地介绍了储能在电网中的应用价值、储能在光伏发电领域的应用、当前储能市场存在的困难与挑战、面向未来行业内创新的技术理念和方向,为储能行业智能化发展提供借鉴和参考。

华为正式发布《智能组串式储能技术白皮书》

光伏平价必然走向光储平价,传统储能必然走向智能储能。当储能插上智能化的翅膀,光储产业必将飞的更高,行的更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