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协鑫、聆达股份展开深度合作:硅片5GW+电池8GW+组件10GW等

日期:2021-03-22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22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聆达集团 协鑫控股 光伏硅片

3月21日,聆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Z:300125,以下简称“聆达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协鑫创展控股有限公司 (简称“协鑫控股”)于近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通过密切合作,在光伏产业链各环节发挥自身优势,进行深度合作,在研发、生产制造、市场拓展、资本运作等方面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公告,双方拟在下列方面进行合作(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供应链深度合作:为进一步加强光伏产业链的资源共享与整合,夯实和提升双方的行业优势地位, 共同打造专业分工、错位发展、相互协作的行业发展生态。双方将在硅料、硅片、电池、组件、电站供应链端深度合作,形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2021至2025每年在硅片、电池、组件合作总规模分别不低于 5GW、8GW、10GW、12GW、15GW。 在同等条件下,甲方协调旗下金寨嘉悦新能源优先采购保利协鑫的高效硅片;在同等条件下,乙方协调协鑫集成优先采购甲方旗下金寨嘉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高效电池片。

2、资本股权合作依托双方在新能源产业链的优势资源及上市公司平台,双方拟在资本运作层面开展深度合作,乙方将协调协鑫旗下上市公司通过参与甲方定增、参股金寨嘉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合资电池公司等形式参与甲方电池产业。 双方协商在太阳能电池产业通过资本市场互相发挥各自优势进行业务重组。双方拟在上游多晶硅材料和下游光伏电站等领域,进行深度资本股权合作,包括但不限于设立合资公司、互相参股等方式。

3、依托甲乙双方各自优势,拟在金寨县共同合作建立占地1000 亩的碳中和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双方与地方政府共同成立碳中和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基金规模初定50亿,根据项目发展情况和各方实际,可以分期分步到位,具体可由各方另行签订相关协议明确。利用双方资源引进先进上下游新能源产业项目,打造碳中和新能源产业链,为金寨绿色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此前,聆达股份在3月17日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就公司未来的发展做了说明:“公司目前专注于光伏电池专业化道路,在专业化技术、品牌等方面有一定深度后可适度进行产业链延伸。”

该公司表示,光伏是我国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我国已经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光伏行业发展的法律、政策和规范性文件,创造了良好的政策和经营环境。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碳达峰”与“碳中和”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提出了多项具体措施,光伏产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聆达股份2014年收购了位于青海省格尔木的光伏电站,总规模为53MW,开始涉入光伏产业。在2020年完成对金寨嘉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收购后,光伏领域主要业务为高效太阳能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以及光伏电站的运营。在完成转型的同时,公司营收水平也实现了大幅增长。

根据聆达股份2020年报,公司营业收入为2.8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加154.5%。其中光伏电池片业务实现收入2.1亿元,占总收入的74.8%。未来光伏电池片业务收入将占据公司主导地位,是公司重点发展的核心业务。

目前,聆达股份的光伏电池项目位于安徽省金寨县。公司官网显示,该公司光伏业务总投资40亿,占地522亩,规划建设10GW高效光伏电池产能,达产后年产值约100亿元。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3GW高效PERC晶硅电池项目;二期项目投资5GW 210mm兼容182mm TOPCon电池智能工厂;三期拟建设HJT异质结叠加钙钛矿电池项目。预计项目全部建成后,公司产能将获得显著提升,并将有效提高公司整体营收水平。

公司一期目前实现产能3GW,产销率接近100%,主要产品为166mm及182mm规格PERC+SE高效单晶硅电池片,已经拥有隆基、晶澳、晶科等业内优质客户;项目二期正在积极建设中,将于2021年内达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