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瓦克化学多晶硅销量反弹 但2020年工厂利用率降至85%

日期:2021-03-19    来源:PV-Tech  作者:Mark Osbor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19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晶硅片 光伏硅片 多晶硅市场

2020年下半年,多晶硅供应商瓦克化学公司见证了销售业绩的复苏,但持续的成本削减加之上半年的疲软需求导致多晶硅工厂的平均利用率只有85%。

2020年二季度,瓦克化学多晶硅销售额触及1.525亿欧元的低点,这是公司十多年来最低的季度数据。

但是,瓦克化学在下半年做出了强有力的回应。四季度多晶硅销售额达到2.44亿欧元,是自2017年四季度以来的最高季度水平,2020年的业绩同比基本持平。

2020年全年多晶硅销售额为7.922亿欧元,同比增长1.6%。

正在推进当中的“瓦克化学操作系统”计划每年都可以降低运营成本,这意味着多晶硅员工人数将从2019年年底的2333下降到2180人。

2020年二季度,瓦克化学多晶硅销售额达到1.525亿欧元的低点,是十多年来的最低季度数据

由于员工人数的减少以及多晶硅工厂自动化和优化程度的提高,瓦克化学表示,2020年,公司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提高了约6000万欧元。为了反映因Charleston 工厂爆炸而获得的1.125亿欧元赔偿款特别收入,已对2019年的数字进行了调整。2020年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为0.6%,上一年为7.3%。

瓦克化学计划至2022年年底,整个集团每年节约2.5亿欧元资金,其中非人员成本削减占比约为50%,全球裁员人数约为1200人。其中大部分裁员(约1000个岗位)将出现在德国。

瓦克化学还将重点放在降低德国工厂的多晶硅工厂能耗上。据称,新的燃气轮机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中国竞争对手低了四倍。

作为降本措施的一部分,多晶硅资本支出从上一年的3530万欧元降至2490万欧元。没有提到关于2021年扩大多晶硅生产的计划。

研发支出也从2019年的3000万欧元降至2020年的2130万欧元。

指导值

瓦克化学表示,预计2021年多晶硅销售额将出现中位数百分比增长,产品结构有所改善,销量略有增加。

其中一个亮点是多晶硅平均售价。管理层表示,由于供应紧张、需求增加,预计2021年多晶硅平均售价不会下降,在不断增长。

瓦克化学指出,最近几周需求量和多晶硅价格的增长可能让销售额出现两位数百分比增长。预计2021年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将大幅增加,但公司没有做进一步说明。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