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发布2020年Q4及全年财报:全年销售额超240亿元,组件发货量11.3吉瓦,双双再创新高!

日期:2021-03-19    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19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特斯 光伏硅片 光伏电池片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瞿晓铧博士

导读

2021年3月18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anadian Solar Inc.,以下简称“阿特斯”或“公司”)公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2020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务报告。

以下内容,节选翻译自阿特斯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报告英文原文。

一、阿特斯2020年第四季度业绩焦点

1、2020年第四季度组件发货量为3吉瓦;

2、第四季度销售额10.41亿美元(约合71.94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14%,超出原销售额预期9.8亿-10.15亿美元;

3、第四季度毛利润率13.6%,超出原毛利润率预期8%-10%;

4、第四季度净利润700万美元(约合4,837万元人民币),稀释每股收益0.11美元。

二、阿特斯2020年全年业绩焦点

1、2020年全年组件发货量为11.3吉瓦,同比增长32%;

2、2020年全年销售额35亿美元(约合241.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

3、2020年全年净利润1.47亿美元(约合10.16亿元人民币),稀释每股收益2.38美元;

4、2020年阿特斯在全球累计销售1.4吉瓦太阳能项目,项目储备总量超过20吉瓦;

5、赢得近1吉瓦时储能项目合同,预计2021年,公司该业务在美国市场占有率将达到10%左右;

6、储能项目储备总量近9吉瓦时;

7、 MSS组件和系统解决方案业务子公司CSI Solar分拆上市工作步入正轨。

三、阿特斯产能布局和规划

截至2020年底,阿特斯硅锭、硅片、电池片和组件产能已分别达到2.1吉瓦、6.3吉瓦、9.6吉瓦和16.1吉瓦。预计至2021年上半年,公司硅锭、硅片、电池片和组件产能将分别提高至5.1吉瓦、11.3吉瓦、13.4吉瓦和23.2吉瓦。预计到2021年底,公司硅锭、硅片、电池片和组件产能将分别达到10吉瓦、11.3吉瓦、18.2吉瓦和25.7吉瓦。

新增产能将生产阿特斯HiKu和BiHiKu高功率系列组件,满足全球客户的需求。

四、阿特斯全球电站业务布局

阿特斯是全球最大、地域最多样化和拥有电站项目储备最多的公共事业规模太阳能电站项目开发商之一,在六大洲拥有良好可追溯的公共事业级太阳能电站开发业绩,累计开发、融资、建设、运营、并网的太阳能电站总量超过5.7吉瓦。

截至2021年1月31日,阿特斯在全球的项目储备总量达20.2吉瓦。其中在建太阳能电站项目总量1.6吉瓦,处于项目开发后期的太阳能电站项目总量3.8吉瓦,处于项目开发早期的太阳能电站项目总量14.8吉瓦。

1.6吉瓦全球在建太阳能电站项目,分别位于:北美328兆瓦、拉美731兆瓦、日本159兆瓦、亚太345兆瓦。

3.8吉瓦处于项目开发后期的太阳能电站项目,分别位于:北美728兆瓦、拉丁美洲2,229兆瓦、EMEA(欧洲、中东、非洲)429兆瓦、日本121兆瓦、亚太地区(不含日本和中国)191兆瓦、中国125兆瓦。

14.8吉瓦全球太阳能电站项目储备,分别位于:北美5,030兆瓦、拉丁美洲3,495兆瓦、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2,912兆瓦、日本24兆瓦,亚太地区(不含日本和中国)1,810兆瓦,中国1,500兆瓦。

截至2021年1月31日,阿特斯全球范围内在运行中的太阳能电站系统总量约493兆瓦,预计转售价值为6.2亿美元(约合42.85亿元人民币)。分别位于:拉丁美洲100兆瓦、日本75兆瓦、亚太地区(不含日本和中国)61兆瓦、中国257兆瓦。

五、阿特斯储能业务布局

截至2021年1月31日,阿特斯已在运行中的储能项目3兆瓦时(MWh),建设中的储能项目913兆瓦时(MWh),处于项目开发后期的储能项目总量1,388兆瓦时(MWh),储能项目储备6,467兆瓦时(MWh),总计8,771兆瓦时(MWh)。

六、商业展望

阿特斯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组件出货量将在3吉瓦至3.2吉瓦之间,其中约300兆瓦组件用于公司自有电站建设。第一季度销售额预计10亿至11亿美元之间,毛利率预计将在16%-18%之间。

公司预计2021年全年组件发货量在18吉瓦至20吉瓦之间,项目销售预计在1.8吉瓦至2.3吉瓦之间,全年销售额预计在56亿至60亿美元之间。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博士表示:“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也让光伏行业遭遇了重大挑战。在疫情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冲击下,阿特斯依然显现出强大韧性,坚定执行长期发展战略,克服市场挑战,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得益于公司在产品和技术创新方面打下的坚实基础以及强大的客户关系,第四季度销售额和利润均超出我们的预期。这使我们的收入来源更加多样化,减轻了一些短期成本压力的影响,加速了我们太阳能项目的货币化。

纵观短期波动,我们仍然对太阳能的全球增长前景充满信心。我们正处在一个结构性的转折点,全球经济脱碳势在必行,太阳能电网平价指日可期。因此,我们看到世界各地对清洁能源资产的需求急剧增长,包括太阳能、储能,而阿特斯在这两方面具有竞争优势。我们拥有20吉瓦的太阳能项目储备,9吉瓦时的储能项目储备。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致力于开发和推动系统集成技术和储能系统解决方案走向市场。根据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的预测,预计到2021年,阿特斯在美国市场将占据约10%的储能市场份额。

CSIQ子公司CSI Solar的分拆上市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全面推进中。目前我们正在准备正式的上市申请,预计将在4月份提交给监管机构和证交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