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特变电工刘召迎:“后平价”时代光伏系统方案发展趋势

日期:2021-03-18    来源:能源发展网  作者:许小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18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变电工 刘召迎 光伏系统

3月16日,“第六届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在京召开,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制造业营销事业部解决方案部部长刘召迎在主题演讲中指出,“碳中和”愿景下“后平价”时代光伏系统方案凸显出更低系统成本、更高系统收益、电网友好和智慧运营的大趋势。

2021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3月15日,国家主席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提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加快推进碳排放权交易,更加推进新能源市场的发展。因此,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势在必得,光伏市场将会迎来空前的规模和预期。据行业预测,预计十四五期间中国光伏年均新增70GW以上,前景可观。

刘召迎表示,为迎合“后平价”时代光伏系统发展,未来光伏系统逆变器要具备更高容配比,提高系统接纳能力和各设备的利用率,降低系统成本;其次需要逆变器不仅自身效率和可靠性高,还应能保证整个电站具有更高的系统效率和收益;随着可再生能源渗透率不断提高,逆变器并网友好性至关重要;最后是清洁能源规模不断扩大,需智能运维系统提升电站运维能力和收益。

刘召迎表示,特变电工228kW组串逆变器匹配光伏系统发展,设备具有如下特点:

更高容配比。产品满足24路组串接入,容配比可达1.8倍,MPPT电流40A,灵活匹配双面182/210电池片组件应用。

更高收益。产品中国效率98.45%及以上,12路MPPT设计,2路送入1路MPPT,有效降低组串并联失配损失;防护等级IP66,防腐等级C5,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具有PID防护和修复功能,保护组件健康,降低组件PID损失;最后支持智能跟踪支架,提高系统效率和整体收益。

并网友好。产品支持光储协同,解决电站弃光存储、削峰填谷、电力调频等需求;支持极弱电网接入,SCR在1.5环境下可靠发电;产品可实现主动谐波抑制功能,降低逆变器与电网谐波交互影响,提高并网电流质量。

智能运维。具有I-V曲线智能监测技术,通过I-V曲线扫描,分析和基于大数据专家系统及专利诊断算法,可识别多种单一故障和复合故障。其次结合特变电工TB-eCloud云平台,基于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可实现电站全数字化智能运维,构建站端+云端的双端智能运维方案,实现对光伏电站海量数据的采集、传输及分析,降低运维成本,提高系统收益。

刘召迎表示,特变电工始终以“奉献绿色能源,创造美好生活”为使命,在碳中和的大背景下,我们将持续不断地在发、输、配、用等新能源领域电力装备开发创新,推动清洁能源和绿色产业的发展,为早日实现碳中和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