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GUVNL重新发布800兆瓦太阳能项目的招标书

日期:2021-03-18    来源:mercomindia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18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项目 太阳能开发 太阳能市场

古吉拉特邦(Gujarat Urja Vikas Nigam Limited )已重新招标,从该州Dholera和Raghanesda太阳能公园的并网太阳能项目中购买800兆瓦的太阳能。第一个招标项目是在1 GW Dholera太阳能园区建立700兆瓦的太阳能项目(IX-R期)。第二个招标是在Raghanesda太阳能公园开发100兆瓦的太阳能项目(XR阶段)。

两次招标均要求投标人提交每兆瓦时400,000卢比(〜5,510美元)的按金保证金。两种投标的在线投标截止日期均为2021年4月12日,离线投标的截止期限为2021年4月15日。两次招标的工作范围都要求选定的投标人建立太阳能项目以及通往集聚站的电力疏散电缆。他们还必须获得州政府和地方机构在设立项目(包括连通性)所需的所有批准,许可和许可。
为了有资格参加两个标书的竞争性招标程序,投标人的净资产不得少于报价能力的800万卢比(约合110,196美元)/兆瓦。中标人必须与太阳能开发商签订“实施和支持”协议。
在Dholera 700兆瓦的招标最初浮动在2019年一月,随着₹2.75(〜$ 0.037)/千瓦时电价上天花板。2020年7月,GUVNL重新招标了其先前的太阳能招标中未分配的100 MW容量,以筹集700兆瓦的太阳能项目,该项目将在Raghanesda太阳能公园内建立。这些项目的关税上限为₹2.75(〜$ 0.0366)/ kWh。
2020年8月,Vena Energy Renewables,Tata Power,ReNew Power,SJVN Limited和TEQ Green Power(O2 Power的子公司) 赢得了GUVNL为Dholera太阳能公园(第九期)漂浮的700兆瓦太阳能的拍卖。
2月,古吉拉特邦电力监管委员会(GERC)允许GUVNL取消Dholera Solar Park的700 MW太阳能拍卖,并重新招标以降低这些项目的电价。在SJVN Limited提出请愿后,出于同样的原因,它也允许GUVNL重新招标其在Raghanesda进行的项目的100兆瓦太阳能拍卖。
开发商对这一举动不满意,因为招标在拍卖结束后五个月内被取消,并发出了授予书。
SJVN Limited,Tata Power,TEQ Green Power和Vena Energy Renewables向电力上诉法庭(APTEL)递交了请愿书,在GUVNL决定重新发布其700兆瓦的太阳能招标之后,寻求救济。在APTEL决定之前,开发商已为GUVNL提供了将投标有效期保持一周的选项。
作为回应,APTEL指示GUVNL将开发商在其废弃的700兆瓦太阳能拍卖中提出的投标的有效期延长两周。它还指示国家配电公司(DISCOM)如果决定再次中标700 MW招标,则不要将授予开发商的容量分配给第三方。
此事例类似于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 ),根据塔塔电力可再生能源公司(Tata Power Renewable Energy)于2021年1月6日在安得拉高等法院提交的书面请愿书的结果,将发布由授予书(LoA)结束的6.4兆瓦拍卖巴基斯坦,停止了此6.4 GW拍卖的进一步过程。
在请愿书上,安得拉邦高等法院指示安得拉邦绿色能源公司(执行机构)不另行招标就6.4吉瓦的太阳能项目招标,除非另行通知。
后来,安得拉邦高等法院维持了塔塔电力可再生能源公司(Tata Power Renewable Energy)的论点,即APGECL有关选择和购买该州农民6.4 GW太阳能项目的电力购买协议的要求严重违反了法律规定。但是,法院允许最终竞标过程继续进行。
对于重新发布的700兆瓦招标项目,允许GUVNL继续进行拍卖程序,但在APTEL做出决定之前不能发出授予书。如果它坚持上次拍卖中发出的授予书,那么拍卖结果(重新招标)将无效。但是如果允许取消先前的拍卖(这将是历史性决定),则可以将项目授予拍卖中的中标者(重新发布招标)。当开发商充分意识到授予中标者项目的不确定性时,行业将渴望看到对投标的回应。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