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中环股份再获大股东强力增持5855万股,联手天合光能、东方日升、晶盛机电及福斯特等联合发起600W+倡议

日期:2021-03-18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18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环股份 天合光能 东方日升

3月17日这一天,光伏产业继续有大事发生。

包括天合光能中环股份东方日升、福斯特、海控三鑫以及晶盛机电、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等在内的企业界与行业协会界的众多群体,今天联合发起了《深化协作助力全行业跨入600W+时代倡议书》。与此同时,中环股份和TCL科技联合宣布,TCL科技子公司及中环控股股东强劲增持5855.2778万股,看好中环股份在光伏及半导体领域的发展机遇及竞争优势。

据了解,此次由银川市人民政府、中环半导体主办的“先进光伏大会2021”在宁夏银川举办。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赵家生、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半导体材料分会理事长刘锋等行业领导莅临大会,来自通威股份、天合光能、东方日升、爱旭股份、福斯特、阿特斯等四百余位政企金融代表受邀参加了大会。

光伏行业正在朝着600W以上高功率时代迈进,这场产业升级影响巨大而深远。在这场变革中,更开放、更紧密的创新生态平台——6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建立,也促使产业替代进程进一步加速。

但与此同时,要实现先进的尤其是210mm及以上的技术,需要企业从技术、设备到管理各维度的全面升级,对企业自身实力要求较高。所以,仍然有许多企业正在努力搭上这班已经高速行驶的“高功率时代列车”。

有鉴于此,大会现场与会企业、行业领导协会和600W+开放创新生态联盟共同发起《深化协作助力全行业跨入600W+时代倡议书》,助力全行业有意向实现产业升级的企业顺利跨入600W+高功率时代,完成产业链和产品线升级。中环股份董事长总经理沈浩平、天合光能常务副总裁曹博、东方日升董事长谢健、晶盛机电董事长曹建伟、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赵家生、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半导体材料分会理事长刘锋、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CEO周光大、海控三鑫(蚌埠)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田等企业、协会领导共同见证了倡议的发起。

而且,就在今天晚间,中环股份(002129.SZ)和TCL科技(000100.SZ)也联合宣布,因长期看好新能源和半导体产业发展前景,以及中国在半导体光伏领域已经建立的竞争优势和半导体材料领域面临的发展机遇,TCL科技的全资子公司---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环电子”)近期通过深交所累计增持了中环股份5855万股左右,增持完成后,中环电子持股中环股份达29.8%。

TCL科技也表示,将继续助力中环股份核心业务的发展壮大:发挥公司品牌和市场影响力,在新能源领域积极开拓能源客户组件集采、电站开发业务;通过导入半导体材料和器件领域的生态圈资源加快产品认证速度;依托TCL全球化在地业务体系,赋能并加速中环半导体全球业务布局和行业地位提升。TCL科技也将充分发挥金融及产业投资平台优势,支持中环股份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提高资产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

附件:深化协作助力全行业跨入600W+时代倡议

一、发挥先进企业带头作用

率先跨入600W+时代的企业发挥先进带头作用,分享成功经验,助力更多企业在产业升级时少走弯路,培育更良好600W+产业生态,发扬联盟“利他”精神。

二、积极推动600W+标准化工作

通过推动标准化工作进程,有效减少封闭创新带来的不一致性,使相关企业在同一更成熟的赛道,避免同类技术的过度竞争,减少产业升级时可能产生的风险与隐患。

三、向关联方输出更多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联盟企业将积极辅导产业链配套方、下游客户顺利实现600W+产品的生产与应用,包括产品与下游所需技术在内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加速产业链配套与融合过程。

四、为产业升级存在困难的企业排忧解难

联盟企业将积极为有志投身于600W+浪潮但仍存在一定局限性的企业献计献策,在技术、产业合作等各环节提供支撑,让历史遗留问题不再成为自身升级时的短板,让更多企业更好地摆脱“沉没成本”,迎头赶上新的产业大潮。

各界光伏同仁们,600W+光伏开放生态创新联盟的成员正以开放的心态,共建共赢的行动纲领,欢迎各位的加入,共同为更低的度电成本奋斗,助力全社会为早日实现总书记提出的“碳达峰”与“碳中和”伟大目标而奋斗!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