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20年美国新增太阳能装机超19吉瓦 创新高

日期:2021-03-17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17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太阳能 太阳能装机 太阳能发电

2020年,美国新增太阳能装机容量19.2吉瓦,同比增长43%,也超过了此前2016年15.1吉瓦的创纪录水平。

根据太阳能工业协会(SEIA)和伍德·麦肯齐(Wood Mackenzie)周二发布的报告,2020年第四季度的新装机达到了创纪录的8GW。

SEIA主席Abigail Ross Hopper表示:“在第二季度由于大流行而放缓之后,太阳能行业进行了创新,并一路高歌猛进,继续保持我们作为美国主要新能源来源的轨迹。”

2020年,太阳能占美国新增发电量的43%。其次是风电,占38%。

公用事业部门在第四季度和全年分别创下了6.3吉瓦和近14吉瓦的装机纪录。

尽管2020年上半年新住宅安装受到大流行的影响,但全年仍同比增长11%,达到创纪录的3.1吉瓦。非住宅安装量下降4%至2吉瓦。

从各州来看,太阳能安装量最高的州是加利福尼亚州(3.9 GW),德克萨斯州(3.4 GW),佛罗里达州(2.8 GW)和弗吉尼亚州(1.4 GW)。

Wood Mackenzie的Michelle Davis预计,最近延长投资税收抵免(ITC)两年的政策将在2025年之前增加太阳能发电量。根据该咨询公司预测,到2030年,美国的太阳能发电能力将从当前的100吉瓦增至419 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