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零部件 » 正文

亨通以绿色光伏储能线缆拓市场

日期:2021-03-17    来源:亨通以绿色光伏储能线缆拓市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17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亨通线缆 光伏储能 光伏市场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上的第一根高压线缆就是我们造的。”3月16日,江苏亨通电子线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月平自豪地告诉记者。位于开发区的这家海门工业百强企业,日前正在调试投资千万元从奥地利引进的罗森泰尔硅橡胶生产线,预计本月底可投入生产,届时可将生产效率提升至原先的6倍。

走进亨通线缆新能源高压线生产车间,入眼就是规整的绞线生产线,多根铜丝在滚轴上缠绕汇聚成一股,这是生产新能源车用高压线缆的头道工序,作为国内首家开发新能源车用高压线缆的公司,亨通线缆自2014年与比亚迪汽车联合研发成功,已逐渐将这款产品打造成公司的拳头产品,与国内各大汽车主机厂建立订单合作关系,生产规模全省第一。“我们的客户现在有比亚迪、上汽、北汽、一汽江淮、吉利、荣威、长安、长城等汽车主机厂,目前订单比较稳定,车间里面生产繁忙。”陆月平说。车间内部,处处透露出智能化管理的理念,多头拉丝工序实时监控平台、绞线工序束丝机运行监控平台等一系列智能监管平台保障了生产的有序高效。

不仅仅注重产品生产流程的高水平运转,亨通线缆还十分注重产品质量要求。汽车运行环境复杂,对线材的物理化学性能要求苛刻,只有最大限度提升产品质量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下赢得市场。2019年亨通线缆投资2000多万元建设质量检测实验中心,走进实验中心记者看到,机械实验室、化学实验室、老化实验室等一系列实验室配备齐全,工作人员正在对一款产品的拉伸性能进行检测。据了解,亨通实验中心目前已通过“CAN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能进行从原材料,到生产流程,到成品的全流程检测。“我们追求完美,追求卓越,要么不建,要建就建全系列的、高端的检测设备,这样对产品质量才能更有把握。”陆月平说。

在车间的醒目处,悬挂着亨通线缆的企业价值观宣传牌:成败源于战略,卓越源于管理,产品源于人品,地位源于作为。公司将战略放在首位,从全公司的业务拓展方向就能看出。据权威预测,2021年新能源汽车国内产能188万台,2025年国内产能将达到600万台,2035年全球将达2000万台,新能源汽车的爆发点尚未到来,基于这个预期,亨通线缆采取“两条腿走路”的思路,在做好新能源汽车线缆主业的同时,努力拓展绿色光伏储能线缆业务。这块业务将成为公司今年应税销售新增长点。“我们对环保绿色光伏、储能、风机等业务板块做了拓展,这一块对我们公司的应税销售增长起到很大作用,今年前两个月,绿色光伏储能线缆业务应税销售同比增长了181%,预计全年应税销售将增长70%。”陆月平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