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爱旭股份2020年实现净利8.05亿元 拟每10股分红0.7元

日期:2021-03-16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16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爱旭股份 太阳能电池 碳中和

3月16日,爱旭股份发布2020年度报告称,2020年营收96.64亿元,同比增长59.23%;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8.05亿元,同比增加37.63%。其中四季度业绩较为亮眼,净利润4.31亿元,同比增加395.40%,主要受益于大尺寸电池产品的推出及出货量占比的明显提升。

公开资料显示,爱旭股份专注于高端太阳能电池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全球太阳能电池的主要供应商,目前在广东佛山、浙江义乌和天津均设有先进的大型太阳能电池生产制造基地。2020年,爱旭股份电池出货量13.16GW,同比去年增长93.74%,大尺寸PERC电池出货量全球第一。

碳中和”激活光伏市场爱旭拟每10股现金分红0.7元

站在“碳中和”的风口,光伏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根据新时代证券研报,我国提出2030年新能源消费比重达25%左右,风电、光伏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00GW,国内十四五期间行业预期高增长。我们光伏行业全产业链制造优势将获得凸显。

根据年报数据,2018-2020年,爱旭股份营收净利连续增长,分别实现营收41.08亿元、60.69亿元和96.64亿元,分别实现归属净利润3.45亿元、5.85亿元和8.0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冲击,市场一度受到较大影响,爱旭的净利润曾出现短暂下滑,而第四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双双逆势增长。

数据显示,爱旭股份在第四季度录得营收34.08亿元,同比增长81.3%;净利润4.31亿元,同比增加395.40%。主要原因是,2020年下半年,大尺寸电池在产业链各环节中的降本价值逐渐得到认可,随着大尺寸电池替代小尺寸电池,度电成本持续下降,推动了光伏市场在下半年逐步复苏。

此外,爱旭股份将以现金的形式分红,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7元,分红总额约超1.4亿元。

2020研发投入增长72.73% 2021计划对外投资50亿元

报告期内,受疫情影响,公司全年净利率为8.34%,同比降低了1.3个百分点,研发费用投入3.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2.73%。2018-2020年,公司研发投入分别为2.01亿元、2.21亿元和3.80亿元,截至报告期末,累计申请专利1000余项,获得授权专利590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76项。

根据公告,2020年10月,爱旭欧洲研究院于德国弗莱堡成立,与欧洲光伏研究机构深度合作;同年11月,爱旭股份通过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募集资金 25 亿,投资建设了全球光伏联合创新中心,进一步深化“联合研发”模式,促进国内外先进的技术创新与量产创新相结合。

与此同时,公司还表示,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启动大规模新型电池产能的建设,并计划2022年二季度末投产,积极推动现有产能的技术升级以及基于N型电池技术的全新高效太阳能晶硅电池产能的建设,全年计划对外投资50亿元。

有分析师认为,随着大尺寸电池进一步的应用,“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爱旭股份有望利用光伏电池片领域技术领先优势,加深业务护城河,开拓未来全新利润增长点。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