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国电建与中国华能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1-03-15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15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中国华能 碳达峰 碳中和

3月12日,中国电建中国华能在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焰章同中国华能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邓建玲举行座谈,双方就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深化和推进合作,积极推动重点工程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电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燕明,中国华能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樊启祥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晏志勇对中国华能长期以来给予中国电建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中国电建的全球业务开展情况和独特优势。他表示,双方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在能源电力等多个领域具有长期深厚的合作基础,并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作出重要部署,中国电建将坚持国家站位,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愿意与中国华能巩固既有合作成果,加强高层沟通,创新合作模式,发挥双方专业优势,推动全领域、全方位合作,为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舒印彪对晏志勇、丁焰章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国电建的改革发展成绩表示赞赏,简要介绍了中国华能“十四五”战略规划有关情况。他表示,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领下,中国华能全力加快提升清洁能源比重,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大力推进国际化发展。中国电建在勘测规划设计方面有独特优势,是中国华能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高层互通,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深入对接“十四五”规划,在大型水电工程、海上风电,“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共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