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180亿元!青海单晶硅棒项目开建助推光伏产业集群发展

日期:2021-03-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解统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15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单晶硅棒 单晶硅棒项目 太阳能电池

青海高景光伏科技产业园50GW直拉单晶硅棒项目近日在西宁奠基动工。这个项目的落户建设将带动青海光伏全产业链发展,助力当地打造光伏产业集群。

青海高景光伏科技产业园50GW直拉单晶硅棒项目总投资约180亿元,主要研发制造大尺寸单晶硅棒。项目计划分三期投资建设,全部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170亿元,创造8000个至10000个就业岗位。

单晶硅是目前普遍使用的光伏发电材料,而单晶硅棒是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的主要原材料。

青海地处青藏高原,光伏资源优渥,全省太阳能可开发量超过30亿千瓦。近年来,青海陆续出台《青海省太阳能综合利用总体规划》《青海省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实施方案》等一系列规划和政策,加速光伏产业发展。

西宁是我国西北地区重要光伏产业基地,目前已建成包括多晶硅、单晶硅、晶硅电池、光伏组件、光伏玻璃等一批项目,光伏产业聚集和辐射带动效果明显。

除50GW直拉单晶硅棒项目落户外,青海省内的光伏智能工厂200兆瓦N型电池项目已投产,青海亚洲硅业半导体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电子级多晶硅项目一期工程去年开工。一系列光伏产业项目的落地投产,将助推青海光伏产业集群加速壮大,成为当地特色支柱产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