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2030年非水电可再生能源占比目标30%

日期:2021-03-12    来源:PV-Tech  作者:Edith Hancock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12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 可再生能源市场 可再生能源

一项新研究发现,澳大利亚“很有潜力”成为全球绿色氢能发电大国,实现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加速增长。

日前,市场分析机构Fitch Solutions的最新研究报告称,在绿色氢能电力增长的推动下,至第十年年末,非水力可再生能源发电在澳大利亚电力总体结构中的占比将接近三分之一(30%)。

报道称,在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市场发展的同时,预计火电行业将因无力竞争而面临提前倒闭。

在此基础上,Fitch将非水电可再生能源在澳大利亚2030年发电结构中的占比预期从去年6月的24.7%调整为30.1%。

Image: Fitch Solutions

Fitch预测称,未来9年,非水电可再生能源容量将以年均5.5%的速度增长。至2030年,总计可达47.4GW。

另一方面,由于趸售电价持续下跌,燃煤电站更难保持经济可行性,预计2030年之前,煤炭产量每年会下降约1.2%。目前,预计至第十年年末,火电总量在整体电力结构中的占比为62%,而Fitch去年在上一份市场报告中的预期占比为69.3%。

报告称,澳大利亚开发商拥有共计近30GW的绿色氢能建设项目,相比之下,德国和荷兰(最接近澳大利亚的竞争对手)的绿色氢能项目刚刚超过10GW。在报告发布的前一年,西澳大利亚州政府拨出2000万澳元(合1532万美元)资金用于推进该州的氢能产业发展。截至1月,西澳大利亚州已收到65份意向书,计划利用1250MW太阳能和270MW风力发电生产和出口可再生氢气。

Fitch还指出,在可再生能源降价和打造“具备商业可行性”的大规模电池储能行业方面,澳大利亚走在许多国家的前面,有能力支持可再生能源的进一步增长,澳火电行业会面临“结构性风险”。

近几个月来,地方当局在推进绿色氢气技术方面投入了更多资金。在今年的优先项目清单中,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咨询集团重点提出了一些清洁能源项目,其中包括北领地的太阳能-储能输电项目,这一项目计划用于满足新加坡20%的用电需求。此外,还包括一个13GW的太阳能电站以及27GWh的重要电池储能容量。建成后,该电站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站。

Fitch报告显示:“由于更大规模的项目带来的并网瓶颈问题,我们最初预计可再生能源增长会出现放缓。”“绿色氢气和储能项目的快速发展”会令更多容量得以并网和利用。

报告表示,绿色氢气出口价值取得的进展可以进一步释放“产能增长空间。此前,产能增长受到国内市场的限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