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人民日报》、新华社等150余家主流媒体聚焦刘汉元主席两会建议

日期:2021-03-12    来源:通威集团  作者:唐胜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12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集团 刘汉元 碳中和

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在京参加闭幕式。今年两会期间,刘汉元主席充分履行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建言资政的职能,针对加快碳中和进程、筑牢我国能源和外汇安全体系,落实可再生能源保障性收购和优先上网政策,优化储能发展模式、保障可再生能源有效消纳等方面提出合理建议,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新社等150余家主流权威媒体的广泛关注,共推出300余篇报道。

3月4日,新华社APP推出题为《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牢牢掌握国家能源供给主动权》的专题报道,精彩观点引起广泛关注,浏览量迅速突破90万。刘汉元主席在报道中表示,建议加快推进汽车电动化、能源消费电力化、电力生产清洁化,加快碳中和进程,筑牢我国能源和外汇安全体系。即通过10年到20年时间,实现我国能源增量70%以上、存量50%以上的可再生清洁化替代,在推动碳中和进程的同时,将国家能源供给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解决石油进口被“卡脖子”的问题,实现我国能源的安全保障和独立供应,节省大量外汇支出,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安全保驾护

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刘汉元主席

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画面

3月5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推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专题报道,并播出了刘汉元主席参加大会开幕式以及四川代表团审议画面。

《人民日报》聚焦刘汉元主席议案

3月6日,人民日报客户端以《刘汉元代表:建议不强制要求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配置储能系统》为题推出报道。刘汉元主席在报道中表示,结合储能技术的发展趋势,我国在未来政策制定方面,应当充分考虑储能在推动可再生能源消纳以及提升电网稳定性等方面的正外部性,设计合理的储能价格补偿机制和市场准入机制,持续优化储能发展模式,助力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建议不强制要求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配置储能系统,以提高储能的利用效率、减少资源浪费。建议支持发展系统侧集中式储能系统,将抽水蓄能电站、储能基地纳入电力发展规划与统一调度范围,通过招投标等市场化方式确定项目业主。建议加快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引导鼓励储能以独立辅助服务提供商的角色参与市场交易,发展储能市场化商业模式。

中新社推出刘汉元主席两会专题文章

中新社以《通威“掌门人”刘汉元:加快碳中和进程 推动世界经济“绿色复苏”》为题推出刘汉元主席两会专题文章,刘汉元主席在报道中表示,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无论是能源转型还是能源增量应用,中国制造正坚定地推动人类能源转型,作为全球可再生能源制造和应用第一大国,中国加快碳中和进程,将进一步推动疫情下世界经济“绿色复苏”。

四川日报两会期间聚焦通威启动碳中和

3月9日,黑鹰光伏推出《刘汉元代表:中国碳中和目标有可能提前5到10年实现!》专题报道,报道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巩固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果,促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对此,刘汉元主席表示,光伏产业自身的良性发展和政府部门的坚决落实,再加上良性的经济循环,中国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有可能提前5到10年实现。

四川观察推出刘汉元主席出席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自1998年九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以来,24年来,刘汉元主席始终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能,切实深入基层实地调研,积极建言资政,通过两会期间的提案、议案、发言,参与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建设、发展的热点议题,充分反映社情民意,前后共提交提案、议案、大会发言100余份。自担任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刘汉元主席的议案、建议紧贴国民经济发展和国家战略发展,具前瞻性、全局性,且立意新、针对性强、操作具体,许多议案、建议为国家相应政策的形成、出台、施行、建设等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今年全国两会,刘汉元主席针对加快碳中和进程、筑牢我国能源和外汇安全体系,落实可再生能源保障性收购和优先上网政策,优化储能发展模式、保障可再生能源有效消纳等方面提出合理建议,受到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光明日报、中华工商时报、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金融投资报、上海证券报、21世纪经济报道、每日经济新闻、黑鹰光伏、华夏能源网、索比光伏网等百余家主流权威媒体的专题聚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