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印度:装机量暴跌后,将成光伏企业出口重点

日期:2021-03-12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12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光伏 光伏装机量 光伏组件

媒体获悉,近日印度可再生能源部宣布,将从2022年4月1日起,对进口太阳能组件征收基本关税。其中,太阳能电池征收25%关税,太阳能组件征收40%关税。

在此之前,印度就已传出要对光伏逆变器征收40%关税的消息,而且是即日开始征收,不设立缓冲期。对此,媒体认为,此举会在短期内限制我国一些光伏企业在印度的发展,但从长期来看,依然无法改变中国光伏企业在印度的强势表现。

本次印度征收关税的消息,基本已是板上钉钉,主要还是想让本土的光伏企业得到发展,但是留下的缓冲期却极为关键,距今还有一年多时间。

从我国光伏发展的情况来看,起步较早的光伏企业都是对外采购原材料,在国内加工后再出口海外市场赚取利润。后期因市场需求越来越大,进口原材料却价格高企,很多企业斥巨资投入研发,国产原料也基本替代了进口材料,不断降低成本才有了今天的优势。

反观印度,没有价格高昂的进口组件(中国出口至印度的组件价格并不算高),本土也没有像中国一样庞大的市场需求,加上经常偶尔会遇到招标项目被取消的情况,当地企业没有很强的发展动力,还不如直接购买进口组件。

因此,在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里,印度将会有巨大的进口太阳能组件需求,尤其是在缓冲期结束前,印度当地企业将会囤积较大数量的太阳能组件备用,是中国光伏企业难得的好机会。当然,在此期间也有一些企业会在印度建设生产基地,彻底消除关税的后顾之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