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储能,光伏深化发展的利器

日期:2021-03-11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11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光伏 光伏储能 太阳能屋顶 光伏市场

近期,美国德州突然遭遇严寒天气,让当地居民经历了少有的大停电。但在事后,很多当地居民表示,家里安装了特斯拉太阳能屋顶和储能系统的居民,生活基本没有受到影响。

这估计会让很多美国的居民,意识到了光伏的重要性,虽然其长期都是全球第二大的光伏市场,但光伏装机主要集中在经济发达地区,其它地区对光伏还是比较陌生,甚至是抵触。

固然,光伏的价格和安装成本是妨碍光伏发展的重要因素。但发电较不稳定也是限制光伏发展的一大桎梏。众所周知,光伏发电主要集中在白天,往往是用户外出工作时间,等到晚上的用电高峰期,光伏发电系统也基本停止了工作。这种时间差让很多用户不能接受。

因此,光伏想要进一步发展,必须结合储能这个利器。在白天光伏系统工作的时间,把电能进行储存,在晚上的用电高峰期使用,就可以最大限度减少光伏发电系统和用电高峰的时间差,增加其实用性和便利性。

目前,很多光伏逆变器企业都在布局光伏储能业务,并取得了一定成绩。随着很多电动汽车退役,也可以把其中的动力电池进行梯次利用,结合光伏进行储能,从而降低成本,进一步推广光伏储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