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自2022年4月1日起,MNRE将对模块征收40%的费用,对电池征收25%的费用,MNRE将实施BCD

日期:2021-03-11    来源:saurenergy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11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光伏电池 太阳能组件 太阳能发电

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终于敲定了太阳能光伏电池和组件的新基本关税(BCD)。根据一份办公室备忘录,该部将对太阳能光伏电池征收25%的BCD,对太阳能组件征收40%的关税,而无需对竞标项目进行监管。然而,新工作周期的拟议实施日期是2022年4月1日。

印度能源部就其对太阳能进口征收关税的原因发表了以下声明:“目前,印度的太阳能部门与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一样,严重依赖太阳能设备的进口。政府还注意到某些国家倾销太阳能电池和组件以扼杀国内新兴产业的事例,因此政府不得不征收保障税。”

“COVID-19大流行导致国际贸易中断,包括太阳能组件和太阳能电池的进口,影响了该国太阳能发电能力的增加。考虑到印度巨大的太阳能目标和电力是经济的战略部门,印度需要发展国内太阳能制造能力,减少对进口的依赖,以避免未来的中断。”

该部还进一步强调,中央政府的Atmanirbhar Bharat计划的目标是使该国加速扩大国内制造业。因此,扩大国内太阳能制造规模也将使印度能够出口太阳能电池/组件。这也将为其他国家采购太阳能电池/组件提供另一种途径。

该部还建议所有可再生能源执行机构和其他利益相关者注意上述轨迹,并在其投标文件中纳入规定,以便投标人在报价时考虑到轨迹,在所有投标中,投标的最后提交日期是2022年4月1日之后。

在所有此类投标中,根据上述轨迹实施BCD不应视为法律变更。该部认为,在征收保障税时,它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

“这一次我们不想重复这种事情。因此,我们建议政府在2022年4月开始征收基本关税,以便在2022年4月之前所有现有项目都能投入使用。”能源常务委员会在提交给议会的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2021-2022年赠款需求报告中引用了MNRE代表的话。

议会小组在其报告中就太阳能部门国内制造业的状况向国家能源研究所提出了质疑。对此,MNRE代表表示,“生产能力有限,太阳能电池只有2.5吉瓦,太阳能组件只有9-10吉瓦。我们每年的需求量是30GW。”

这表明印度太阳能行业目前存在巨大的供需缺口,国内制造商无法满足需求。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如Adani和Vikram Solar)正在扩大生产设施,这一差距有望在未来几年内缩小。在那些年里,政府应该期望获得更高的项目关税。

根据MNRE的数据,(国产)太阳能电池和太阳能组件相对于进口的成本差异为21%到22%。现有的保障税不到15%,对国内制造商没有帮助,他们也不愿意新建工厂。

事务委员会建议政府在2022年4月实施BCD,以便所有现有项目都能在2022年4月之前投产。

委员会还表示,它希望在审议对与太阳能部门有关的进口产品征收基本关税的提案时,政府必须深入分析各种影响,同时考虑到国内市场上太阳能电池/组件的供应情况等事实,进口产品价格上涨导致潜在客户气馁的可能性,对2022年实现100GW太阳能目标的影响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