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阿特斯2.83亿美元成功出售61兆瓦日本光伏电站,与阿特斯基础设施基金(CSIF)合作纽带进一步加深!

日期:2021-03-10    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10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特斯 日本光伏 光伏电站

导读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anadian Solar Inc.,以下简称“公司”、“阿特斯”,NASDAQ:CSIQ)2021年3月8日发布新闻宣布,公司以306亿日元(约2.83亿美元)的价格,将位于日本的两座已运营发电的太阳能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61兆瓦(DC,直流),成功出售给阿特斯基础设施基金(以下简称CSIF,TSE:9284)。

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CSIF近期从公开市场募集了180亿日元(约1.66亿美元)资金,用于收购这两座电站,包括53兆瓦(DC,直流)Oita Hiji-machi电站和8兆瓦(DC,直流)Miyagi Ogawara电站。阿特斯参加了此次募资,并继续对CSIF拥有约15%的股权。此外,CSIF获得了190亿日元(约1.75亿美元)的长期贷款来维持股权结构。这两笔融资,进一步巩固了CSIF作为日本市场最大的上市基础设施基金之一的地位。CSIF现资产管理规模(已发电运营电站)超过800亿日元(约7.4亿美元)。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博士表示:“很高兴阿特斯在日本市场累计完成超10亿美元的资产销售,这得益于阿特斯基础设施基金的不断发展壮大。阿特斯将继续作为CSIF的资产管理者和最大投资人。自2017年10月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以来,CSIF资产管理规模已增长超2.5倍,现管理25座日本太阳能光伏电站,共计184兆瓦(DC,直流)。几周前,阿特斯成功设立日本绿色能源基础设施基金,加速推进公司在日本市场上的光伏电站开发。我们继续看好日本光伏市场发展前景。”

瞿晓铧博士补充道,“更大的资产规模和资本基础将帮助这两个基金进一步获取富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同时,我们也在拉美和欧洲布局类似的资本合作平台,提供可增加股东回报的投资机会,在这两个地区,我们已积累了吉瓦级规模的光伏电站储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