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九洲集团:可以采用碳发放权交易的方式增加企业收入

日期:2021-03-08    来源:云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08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九洲集团 碳达峰 碳中和 光伏电站

投资者问:碳中和预计会成为今年两会的重要议题,公司作为一家环境综合能源的全产业链企业,请结合公司情况讲一讲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哪些属于碳中和碳达峰范畴,国家如果要实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对公司这类风光及生物质发电的建设及运营商会带来哪些行业的实质利好?

九洲集团:公司的光伏及风力电站,属于清洁可再生能源发电,发电过程不会产生二氧化碳,因此在全生命周期有效小时后或补贴退坡后,可以采用碳发放权交易的方式增加企业收入。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发电过程中排出的二氧化碳是植物生长过程经光合作用从空气吸收捕获的二氧化碳,从植物生长到最终发电供热整个过程来看也是二氧化碳“零”排放的,全生命周期有效小时后或补贴退坡后,可以通过碳交易来补偿电价降低的效益损失。参加碳排放权交易可以增加新能源项目建设的投资收益率。此外,公司的电动汽车充电业务、化学储能业务,电供暖业务,工业系统节能业务等都属于碳达峰,碳中和业务范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