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弘太阳光伏发电,符合国家清洁低碳能源发展

日期:2021-03-05    来源:财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05
1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屋顶光伏 光伏电站

关于光伏太阳能发电的谣言,一直以来都非常繁杂。作为该领域的知名品牌,弘太阳造福乡村电能发展事业,随着越来越多人享受到光伏发电的价值,一些没有依据的流言也逐渐被打破!

那么,那些被粉碎的流言里,究竟都是什么?

光伏发电工作有污染?

首先,许多人都有这样的一个成见:光伏有污染。然而事实上,光伏并没有污染!

说到光伏产业,不乏有人认为这是“高污染、高能耗”的产业,针对光伏晶硅组件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污染物,有违绿色发展的初衷,不少自媒体大做文章。

但是我们要认清一个事实:有污染物和造成污染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污染物不处置,才会造成污染;反之,合法处置了,就不能称之为环境污染。从国家层面来说,只要能够做到达标排放,就认定为“没有污染”。

目前中国各晶硅生产企业早已经实现了改良西门子法的闭路循环生产,做到“可控可还”,从合成到蒸馏,从还原到尾气分离,实现循环利用。所以光伏制造高污染之说没有事实根据。

光伏是垃圾电?

直到2021年,我们国家目前正在大力提倡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全国范围内超过数百万家庭安装户用光伏,越来越多的光电接入电网,光伏绿色电力正在进入千家万户,所以光伏垃圾电的标签,也是时候可以去掉了。

央视财经曾经报道这样一个案例:浙江宁波一家企业19年投资700万元安装的屋顶光伏电站,算下来为每瓦4元多,如果在几年前则需要至少投入两倍的资金,项目建成后不仅节省了购电开支,剩余电量还有收益。

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套光伏发电装置的平均寿命为25年,按照每年收入105万元计算,测算下来6年时间可以回收成本,他们村里收回成本后,还能有近2000万元的收入。

而北京中科信达新能源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弘太阳太阳能发电系统同样可以并入国家电网,多余的电可以领取到补贴,既是清洁能源,又能创造财富,怎么会是垃圾电呢?

光伏电的耐用性很差?

中国最古老的光伏电站建于1983年,最初它安装在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的园子岔乡,是为了解决村子用电需求。

当国家电网的电线拉到村子里后,它也完成了使命,几经破坏,如今它在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里,如今,它还发着电!当它使用29年时,研究人员对它的功率进行了测试,平均下降是在16%,衰减最厉害的光伏组件也不到20%!

三十多年年的光伏电站还在发电,还有人说它耐用性差吗?而且弘太阳的光伏发电有多项质量检测报告证明和质量保证政策,确保每一位用户都使用无忧。

流言止于智者!打破那些关于光伏电造成环境污染的流言,还需你我擦亮双眼,选择弘太阳光伏太阳能发电站,为新能源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