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低开压、高承载,东方日升TITAN 550W高效组件亮相日本PV EXPO

日期:2021-03-04    来源:东方日升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04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日升 光伏组件 光伏市场

日前,日本地区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可再生能源行业展览会——日本国际太阳能光伏展览会PV EXPO在东京举办,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日升”)携TITAN 550W高效组件、高效异质结组件等多款产品亮相展会,获得高度关注,其中TITAN 550W高效组件斩获众多潜在合作意向客户。

在产业加速转型升级的趋势下,促进度电成本的进一步下降,成为目前光伏行业发展的方向和共识,为了更大程度的降低度电成本,无论是尺寸还是效率,光伏组件产品在这一两年内都在快速迭代,其中,使用210尺寸硅片的高效组件能够最大程度降低度电成本,备受业内青睐。

作为全球顶级的光伏组件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东方日升在日本光伏展会上重磅展出的TITAN 系列高效组件,在拥有高功率的同时,其所具备的低开压、高承载的特性能够大大降低光伏系统的度电成本。

尤其受到关注是TITAN系列的550W组件,作为TITAN系列的成员,高效550W组件采用12BB、210mm全方硅片, 组件转换效率可达21%。其拥有优异的电路设计,能有效降低开路电压,获得更高组串数量和组串功率,可大幅降低系统端成本;而其优秀的抗热斑性能,能够规避大硅片高电流带来的热斑风险。另外,TITAN 550W组件采用无损切片工艺,能有效规避切割面损伤,提升制程良率和产品可靠性,是使BOS和LCOE降幅最大的产品。

同时,TITAN 550W高效组件的应用将提供更高的产业链价值。第一,大尺寸硅片更高的能量通量,可降低硅片、电池和组件的制造成本;第二,较大的电池片增加空间利用率,简化流程;第三,产线向下兼容,免去未来迭代和升级成本,实现投资收益最大化。此外,更先进的配套设施和成本控制,将促进全产业链联合创新,显著降低非硅成本。

东方日升认为,行业内大尺寸电池和组件的产品路线已经基本确定,技术进步是推动降本增效的主旋律。不断降低度电成本是光伏行业发展的主线和最终目的,越来越快的技术更新速度将会带来持续的度电成本降低。未来公司将继续积极推动技术创新,以低成本、高效率的产品优势,为新能源的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