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Enegix Energy计划在巴西开发54亿美元的绿色制氢厂

日期:2021-03-04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04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项目

澳大利亚的制氢专家Enegix Energy计划在巴西东北部的塞阿拉州佩克姆港的500公顷商业用地上建设一座绿色制氢厂。

该公司表示,“基础一号”项目的谅解备忘录已于2月中旬与州长卡米洛·桑塔纳(Camilo Santana)签署,计划中的设施每年将产生6亿公斤绿色氢气。“Enegix计划中的下一代设施将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运行,且排放量为零,并将利用Ceará拥有的巨大可再生能源潜力,实现太阳能以及陆上和海上风能,从而使base One扩展到超过100吉瓦以满足全球需求。”这家澳大利亚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

这座耗资54亿美元的电厂预计将由约3.4吉瓦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提供动力,Enegix Energy表示已与巴西可再生能源公司Enerwind签订合同。所选位置据称可以通过海运直接进入所有主要的国际市场。

“我们与塞阿拉州政府的合作伙伴关系是公司的重要里程碑。第一基地将把塞阿拉州转变为主要的氢气出口地,并根据我们的愿景和战略,以可再生,基本负荷和具有成本效益的零碳电网取代昂贵,高排放的电网,从而使Enegix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生产商。”Enegix能源首席执行官韦斯利?库克(Wesley Cooke)表示。

该公司最近雇用了一家未具名的国际工程公司进行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目前正在通过公开资本回合寻找投资者。制氢厂的建设可能需要长达四年的时间。

巴西塞阿拉州目前正在看到与购电协议相关的无补贴光伏项目的强劲发展。该地区气候条件十分有利于太阳能发电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