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组件40%,电池片25%!印度拟增加基础性关税

日期:2021-03-03    来源:全球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03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光伏 光伏电池片 光伏组件

印度又要加关税了?!

有消息表明,印度本周提案增加基础性关税,其中组件40%,电池片25%,且该提案蓄谋已久。

骚操作层出不穷

就在今年2月初,印度财政部长在议会提交的2021-22年预算中提议:

将光伏逆变器的关税从5%提高到20%,将取消对用于建造光伏发电项目的所有机械、仪器、器具、部件或辅助设备的关税豁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预算中还包括政府决定向印度光伏企业注入约1.37亿美元的额外资金,向印度可再生能源发展机构注入2.056亿美元的额外资金。

一周前TestPV报道,作为Atmanirbhar Bharat计划的一部分,印度政府已批准在十个关键部门实施PLI(生产相关激励)计划,以提高印度的生产能力和出口,其中光伏组件领域印度将在未来五年拨款6亿美元。

印度全力发展本土企业的用心昭然若揭。

病急乱投医?

2020年印度光伏装机大幅下滑,全年新增总装机量不会超过4GW,与年初预计的10GW表现相去甚远。

根据印度政府此前规划,到2022年要实现可再生能源发电总量175GW,其中光伏装机容量100GW,包括40G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和60GW大中型光伏并网项目。2018年6月,印度政府又将这一目标提高到2020年实现光伏装机225GW。

然而在印度光伏产业严重依赖进口的情况下,印度仍然试图在实现目标的同时出台系列政策推崇“印度制造”,想将这块大蛋糕归为己有,导致的是反而一年不如一年的光伏装机。

事到如今,印度还不死心,宁愿政府拨款扶持本土企业也要坚持将进口产能拒之门外。

协鑫、隆基、阳光、上能等或成赢家

通过增加电池片和组件的关税这一举措,印度的另一用意是吸引海外企业增加在印度的建厂投入。

但相比于中国,印度的能源短缺非常严重,其能源供应根本无法保障高耗能生产,高制造成本为国外企业投资建厂设置了阻碍。

然而仍有一些光伏企业在印度设置了生产基地或有建厂计划。阳光电源在印度投资建设的光伏逆变器制造基地年产能达3GW,上能电气也有3GW的年产能。

2016年协鑫和印度开发商Essel Infra与安得拉邦政府签署备忘录,到2020年在印度该邦投资二十亿美元开发5GW组件制造产能;隆基2018年就已开始着手在印度安得拉邦投资年产1GW单晶高效电池及1GW组件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