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零部件 » 正文

160亿美元市场规模,支架将成光伏增效重点

日期:2021-03-03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03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支架 光伏市场 光伏发电

在经过了较为粗放的发展之后,光伏已经走进了精细高效发展阶段。转换效率更高的单晶取代多晶就是非常明显的例子。

光伏支架作为可明显增加发电量的组成部分,也成为了光伏发展下一阶段的重点。其原理也非常简单,就是通过可调节太阳能面板的角度,让阳光在大部分时间对面板保持直射,从而增加发电量。

当然,看似简单的背后,其实对支架组件有着很高要求,其支架必须要保持耐腐蚀、质量轻的特点,尤其是耐腐蚀性,沿海地区不仅湿度大,且雨雾天气多,如果耐腐蚀性不好,很容易就会被腐蚀,从而造成组件损失。

此外,支架还有滚轴设计,才能保证面板转动,也是非常大的考验,因此支架研发和制造成本并不低,让很多企业望而却步。

所幸的是,据Global Market Insights的最新研究显示,到2026年,太阳能光伏支架系统市场规模将从目前的超过99亿美元增长到160亿美元以上。

也就是说,尽管成本较高,但市场对光伏支架还有很大的需求,仍会吸引企业参与到这个产业,通过规模化生产降低成本,增加光伏发电量,改善全球能源结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