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2050年新增50GW可再生能源 期待美国太阳能增长

日期:2021-03-02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02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EDP 光伏产能 工商业太阳能

至2025年,EDP将投资240亿欧元(合291亿美元),其中80%将用于可再生能源。

公司承诺每年开发4GW清洁能源容量并实现太阳能和风能容量翻倍,从12GW增至25GW。

EDP还将推进对业务数字化转型和创新的投资,在氢气、储能、智能电网、能源社区和电动汽车领域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这家公用事业公司表示,这一战略将为实现2025年无煤化和2030年碳中和铺平道路。

EDP首席执行官Miguel Stilwell d'Andrade表示,“这项计划是一个大胆的、雄心勃勃的承诺。是在公司强大业绩的基础上,实现可再生能源前所未有的加速增长。气候变化带来的全球挑战需要不同的思维方式和雄心,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采取可衡量的行动。"

在光伏新增产能方面,EDP的目标是:2021年至2025年间,公司全球业务增长10倍,新增产能约9.3GW。其中大部分(5.5GW)位于北美。最近,通过收购C2 Omega公司的多数股权,公司的EDP Renewables部门进入了分布式太阳能领域。升级战略表明,EDP将致力于通过美国的专用分布式平台,开发适用工商业太阳能的"独特办法"。

预计未来五年,公司将在欧洲新增约2.4GW太阳能容量,重点市场是葡萄牙、波兰、罗马尼亚以及西班牙。在上个月举行的葡萄牙可再生能源招标中, EDP获得了98MW光伏容量。预计EDP将在拉丁美洲增加700MW光伏容量,在全球其他市场还将再增加700MW容量。

巴西的分布式太阳能合同

在另一份公告中,EDP的巴西子公司表示,公司签署了一份合同,将以1.77亿巴西雷亚尔(合3200万美元)的价格从AES公司的一家当地公司收购巴西的分布式太阳能资产。

合同涉及分布式太阳能投资平台AES Inova,AES Inova在Rio Grande do Sul、So Paulo和Minas Gerais拥有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约34MWp资产项目组合。

EDP巴西公司表示,此次交易使其 "巩固了对分布式光伏的投资承诺",将公司的项目组合扩大了约50%,并将这一领域作为“重要发展路径”加以保留。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