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电站EPC » 正文

广东清远五个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预计年均发电共9.1亿度

日期:2021-03-02    来源:南粤特搜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02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远光伏 农光互补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绿色清洁能源的重视以及光伏技术的成熟,我国掀起了一股光伏装机建设热潮。据了解,2020年我国太阳能发电(光伏)装机容量为4820万千瓦(48.2GW)。

其中,在光伏发电项目中,以农业生产+光伏发电相结合的农光互补光伏发电模式又是光伏发电产业的重中之重。农光互补光伏发电就是把太阳能发电与农业种植/养殖等有机结合,实现电力和农业双创收,大大地提高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以下介绍的项目为清远市新落户的光伏发电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审批中。

项目一:清新区禾云镇300MW集中式光伏电站,总投资约12亿元。占地面积为4995000平方米,年发电量3.3亿千瓦时。

项目二:清新区三坑镇2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站,拟租用清新区三坑镇一般农用地面积约3000000平方米进行复合光伏项目开发建设。工程总投资约8亿元,预计年发电量约2亿千瓦时,采用全额上网模式,就近接入南方电网变电站。

项目三:英德市望埠镇8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站,总投资约3亿元。预计年发电量为0.8亿千瓦时,发电全额上网,就近接入南方电网变电站。

项目四:建设地点位于清新区禾云镇,拟租用该镇一般农用地340000平方米建设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站。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预计年发电量1亿千瓦时,所发电全额接入南方电网。

项目五:清新区禾云镇2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场,拟利用该镇一般农用地约3000000平方米进行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建设。总投资8亿元,预计年发电量2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