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20年美国光伏新增装机16.5GW

日期:2021-02-26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2/26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光伏 光伏装机 太阳能发电

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的最新报告称,2020年美国太阳能和风力发电装机容量创下历史新高,并在该国能源结构中占到更高的比例。

尽管受Covid-19大流行病和经济急剧萎缩的影响,2020年仍是美国可再生能源创纪录的一年,该国新增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容量达33.6 GW。

这一数字是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与可持续能源商业委员会(BCSE)的年度联合报告《美国可持续能源实录》(Sustainable Energy in America Factbook)得出的。

同时,单项技术也在2020年也创造了新纪录。该报告称,太阳能发电量新增16.5 GW,在2016年的基础上再创新高;而风能发电量增加17.1 GW,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强劲的一年。该报告进一步指出,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储能项目在全国范围内日益普及。

BCSE主席Lisa Jacobson解释说:“整个行业需要适应全球供应链中断、劳动力保护措施及政策不确定性的现状。”

BNEF美洲区负责人Ethan Zindler补充道:“2020年是多事之秋的一年,也是可再生能源建设大放异彩的一年。在这一年里,美国能源脱碳进程加快,脱碳的好处会在未来数年里得以显现。”

该报告还发现,纵观美国的整体电力结构,2020年可再生能源在美国电网中的贡献率再创新高,同比增长11%。可再生能源(包括水电在内)占到去年美国总发电量的五分之一。

该报告指出,天然气仍是美国最大的发电来源,占比为41%,但这种能源在2019-2020年的增长速度低于2018-2019年。同时,燃煤发电的贡献率从10年前的45%下滑至19%。该报告将燃煤发电增速的下降归因于需求疲软、工厂持续停产及低碳能源的竞争力。

该报告发现,2020年新冠大流行病以及由此造成的经济混乱导致国家温室气体(GHG)排放量大幅下降。电力和交通运输的能源需求量分别下降3.8%和14.4%,这使得美国GHG排放同比减少9%。

该报告称,此次排放量的下降是有史以来最有意义的,它让美国有望实现2025年《巴黎协定》的目标——美国总统拜登在上任第一天就重申了这一承诺。

此报告承认,在2021年,随着新冠疫苗的广泛接种,能源需求和排放量将出现反弹。但是,清洁能源将继续发挥积极影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