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大停电之后,德州计大规模增加风、光、储!

日期:2021-02-24    来源:闻道观察、中国分布式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2/24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州光伏 光伏市场 可再生能源

据外媒2月19日报道,随着德州发电厂运营商和电网运营商在风暴后重振该州电力系统,并为未来的不确定性做准备,有一件事似乎是确定的:在美国最大的电力市场,可再生能源资源迅速激增。

根据电网运营商Electric Reliability Council of Texas(ERCOT)的最新数据,2021年至2023年间,开发商计划在该州由ERCOT运营的主要输电系统中增加大约35GW的太阳能发电和风电装机容量。短期内的新增电力(主要由互联的金融保证金、联邦税收优惠和购电协议支撑)将使ERCOT的太阳能发电和风电在短短3年内翻一番,达到64GW。

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天然气发电目前在该州的电力结构中占主导地位,在ERCOT冬季装机容量中占近60GW。

德州已经成为美国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市场,它最近在太阳能领域的崛起得益于持续的风能热潮。但本周的能源危机,导致数百万居民陷入长时间停电,显示出该州清洁能源转型面临相当大的反弹。例如,德州州长Greg Abbott是众多批评可再生能源的人士之一,他们错误地认为,冻住的风力涡轮机和积雪覆盖的太阳能电池板是2月15日初开始的电力系统崩溃的罪魁祸首。

州长于2月16日在Fox News上说:“这表明绿色新政对美国来说将是一笔致命的交易。我们的风能和太阳能被关停了,它们总共占我们电网的10%以上,这把德州推入了全州缺电的境地。”

根据ERCOT的说法,情况并非如此。ERCOT表示,截至2月17日中午,在大约46GW的发电容量中,28GW来自火力发电厂,18GW来自可再生能源发电。ERCOT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ill Magness在2月17日的媒体吹风会上被问及对州长的言论有何看法时表示:“我们确实看到了这场天气事件对风能、太阳能、煤炭、核能、天然气以及整个行业的影响。”

可再生能源贸易组织American Clean Power Association首席执行官Heather Zicha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德州是一个气候温暖的州,经历了百年一遇的寒冷天气。这是极端天气问题,而不是清洁电力问题……别抹黑德州,说出真相,为人们恢复供电。”

美国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Laboratory首席能源分析师Paul Denholm表示,让德州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在寒冷的冬季更具弹性的一个简单方法是,为设施配备“寒冷天气套餐”,为机器除冰,并保持它们的运转。这是风电场运营商在北达科他州、中西部地区、加拿大和北欧国家的做法。他补充说,“但有一个问题。如果你真的想要更高的可靠性,你就得为此买单。”

储能“部分解决方案”

随着德州风能和太阳能资源的增多,储能将在平衡供需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根据ERCOT的数据,连接到其主要输电系统的电池装机容量可能会从2020年的225MW跃升至2021年的1.7GW,并在2022年跃升至2GW以上。但这只是ERCOT更深层的互联中研究的超过26GW的大规模电池储能的冰山一角(超过风能,仅次于太阳能)。

U.S.Energy Storage Association临时首席执行官Jason Burwen表示,停电还可能增加家庭和企业对备用电池的需求。

Burwen在一次采访中说:“储能提供帮助的最直接方式是为终端用户服务。例如,利用屋顶光伏为电池充电,可以帮助家庭在长时间停电期间每天为关键负荷供电几小时,或者可以为结合各种化石和可再生能源的独立运行微电网奠定基础。”Burwen认为,随着德州电力市场的发展,从锂离子电池到用可再生资源制氢,对各种储能资源的需求都很大。没有什么灵丹妙药,但储能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