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光伏产业铺出百姓小康路 运鸿集团扶贫大棚成效好

日期:2021-02-22    来源:金山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2/22
15: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运鸿集团 光伏扶贫 光伏大鹏

在湖北省武穴市田镇韩垸村,一排排太阳光伏发电板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光伏发电板下面一座座食用菌大棚鳞次栉比,实现“棚上发电、棚下种植”充分利用自然资源,成为发挥商业效能的典范代表,据了解,这里是运鸿集团的光伏移动智能温室基地。

运鸿集团利用当地独特的地理条件和光照资源,实现了农光互补的田园综合体发展模式,此项移动智能温室基地总投资高达5亿元,已经通过土地流转、劳动力再就业、投资年底分红等多项措施,直接带动当地贫困家庭经济增收,全面实现脱贫致富。

在食用菌智慧大棚内,大棚的温度、湿度都由系统自动控制,蔬菜瓜果长势喜人,丰收在望。据悉,这种移动式智慧大棚基地,在大棚内种植食用菌、绿色瓜果蔬菜,大棚外利用太阳能发电,不仅降低了大棚建设成本,还可以增加产业收入。

这款由运鸿集团自主研发、设计、开发的“移动智能温室”,是集光伏发电和生态农业种植于一体的新型的现代光伏扶贫载体,可实现绿色经济循环效益,也是新形势下的土地综合利用方式,更是现代农业和清洁能源紧密结合的产物,可实现企业产业布局与当地优势资源互补,实现合作双赢的目的,同时,在发挥产业扶贫中,智慧大棚产生的经济效益更高,参与光伏项目的贫困户都通过大棚项目获得了增收致富,现已成为当地重要的扶贫推广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