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阿特斯成功设立“日本绿色能源基础设施基金”,募得资金220亿日元,用于日本新的太阳能电站开发!

日期:2021-02-17    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2/17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特斯 日本太阳能 太阳能电站

导读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Canadian Solar Inc.,以下简称“公司”、“阿特斯”,NASDAQ:CSIQ)2021年2月16日发布新闻,宣布成功设立“日本绿色能源基础设施基金”(Japan Green Infrastructure Fund,以下简称“JGIF”或“基金”)。该基金由阿特斯与Macquarie Advisory & Capital Solutions (以下简称“麦格理”)合作设立。麦格理作为麦格理集团(ASX: MQG)咨询及资本市场业务部门,是该基金的财务顾问及少数股权投资人。

JGIF致力于加速推动日本市场新太阳能电站项目的开发,拥有清晰的资产变现策略,计划将其所持有开发中的太阳能电站项目资产的优先认购权授予“阿特斯基础设施基金”(以下简称“CSIF”, TSE: 9284)。CSIF是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基础设施基金,其持有的已运营发电的太阳能电站资产由阿特斯资产管理部门负责管理。

JGIF是阿特斯设立的首个私募股权融资平台。与麦格理和其他基石投资者一起,该基金共募得资金220亿日元(约合2.08亿美元),将用于日本市场太阳能电站项目的开发和建设。该基金后续也会考虑通过绿色债券发行和项目贷款等方式来进一步扩大资产规模。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与麦格理和其他长期投资人达成合作,成功设立该新电站开发基金。阿特斯是日本市场上最大的太阳能电站开发商之一和‘阿特斯基础设施基金’的发起人,凭借优异的历史业绩以及更专门的资金来源,JGIF将进一步提高阿特斯在日本市场开发高质量、清洁、可再生太阳能电站资产的竞争力。同时,我们会向包括保险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在内的,致力于投资促进清洁能源转型资产的长期资本合伙人,提供具有吸引力的、稳定的投资回报。

正如我们先前所说过的,阿特斯在日本以外的其他市场如拉美和欧洲,也正在布局类似的本地化融资平台,这都将加速阿特斯全球太阳能电站项目开发平台的规模扩张。”

JGIF是获批的13X基金管理公司,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监管。阿特斯和麦格理都将作为该基金的普通合伙人(GP),分别持有67%和33%的股权。该基金的目标是在6年基金存续期内调动资金进行大规模投资,存续期结束后将被出售给其他基金管理公司,或在二级市场流通,以获取价值最大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