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中环太阳能高效叠瓦组件智慧工厂天津开建 助力我国碳达峰碳中和

日期:2021-02-22    来源:今晚报  作者:马庚申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2/22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环太阳能 光伏组件 光伏电池

作为2021年全市第一批14个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之一,位于滨海高新区的中环太阳能高效叠瓦组件智慧工厂2月18日开建。

据了解,中环太阳能高效叠瓦组件项目位于滨海高新区渤龙湖科技园,占地面积330亩,规划产能6G瓦。其中,一期工程3G瓦预计投资30亿元,达产后年产值预计达37亿元,可提供400余个就业岗位。

据介绍,叠瓦组建技术作为新能源领域的高新技术,有别于传统工艺,在相同面积下,该技术可有效提高组建转换效率,增加发电面积。该项目利用了光伏材料与电池组件专利技术协同创新优势,通过采用中环股份大直径太阳能硅材料(G12)专利技术和高效叠瓦组件专利技术,引进高效太阳能电池叠瓦组件自动化生产线及配套厂房、设备,着力打造全球领先,发电量高于常规组件5%以上的高效太阳能叠瓦组件产品。该项目建成后,将集智慧化生产车间、智慧化仓储物流园区于一体,打造太阳能组件领域的智慧化标杆工厂,进而推动全球新能源光伏产业平价上网,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助力。

据悉,今年滨海高新区将建设重大产业项目170个,全年预计实现投资160亿元。全年计划新开工项目43个,其中一季度计划新开11个,总投资近50亿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