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北控清洁能源400MW光伏电站相继拟落地广东、山东

日期:2021-02-18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2/18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控清洁能源 光伏产业 山东光伏 智能微电网

北控清洁能源接连在广东、山东两省签约光伏电站项目。近日,北控清洁能源与滨州市沾化区临港产业园管理中心正式签署200兆瓦光伏开发框架协议,项目总投资约7.82亿元。该项目,计划采用双玻双面组件和固定可调式支架,预计首年发电量可以达到2.9亿度以上。

滨州市位于山东省中北部区域,紧靠渤海,为冲积平原,风、光资源条件均位于山东省前列,在投资建设风电和光伏等新能源产业等方面具有良好的资源优势和土地条件。该地区也是山东省新能源投资竞争最为激烈的区域之一,为了充分利用当地风、光资源,滨州市党委、市政府成立了新能源专组,在“双招双引”的同时明确了落户新能源的外资和产业条件。

北控清洁能源与沾化区临港产业园管理中心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下一步双方将按照合作约定,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促进当地新能源产业持续、健康、稳固的发展。

除此之外,北控清洁能源旗下子公司河南平煤北控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还与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麻榨镇人民政府就蒲公英大健康养生渔光互补产业园项目签署开发协议。项目预计总投资10亿元(含农业部分),计划分三期建设200兆瓦农、渔、农光互补产业园项目,项目预计占地3000余亩,计划采用双玻组件和固定可调式支架,该项目预计首年发电量2.7亿千瓦时。

龙门县位于广东省惠州市西北部,紧邻广州市,地形山峦起伏,群山重叠,纵横交错,该地光资源在前期补贴时代并未被投资企业青睐。随着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由于广东省上网电价高、消纳不受限,光伏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投资优势。目前,龙门县地区是广东省光伏投资竞争最为激烈的区域之一,为了充分利用当地有限的土地资源,当地政府在项目落地中明确了“光伏+”的模式,并且对于落户项目的农业运营前景都进行严格的实地考察和落地要求。

尽管当地政府对“光伏+”的模式要求严格,且国内各大光伏投资企业多方寻求有实力的农业公司合作,但在前往接洽的众多企业中,仅有北控清洁能源等四家企业在当地发改委取得了项目备案。目前,该项目一期100兆瓦已经完成项目备案,接下来双方将继续按照合作约定,积极与农业公司一同完善各项手续工作,推进项目顺利开展。

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其致力于发展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水力发电、清洁供暖等多种清洁能源业务,同时前瞻性地布局智能微电网、储能、配售电等业务。截至2020年6月30日,北控清洁能源持有已并网集中式光伏电站累计规模约2.143GW,持有/管理已投运分布式光伏电站总装机规模超600M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