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德国2020年太阳能新增装机近5GW

日期:2021-02-05    来源:PV-Tech  作者:Edith Hancock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2/05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太阳能 太阳能装机 太阳能光伏

德国太阳能开发商2020年安装了近5GW新光伏容量,仅在12月,新增容量就达到了525MW。

根据德国联邦网络局的数据, 2020年12月间,德国安装了525MW太阳能光伏容量,较2019年12月的339.4MW大幅增长。这些数据表明,德国太阳能市场已经从新冠疫情导致的供应链中断和项目延迟状态中反弹,与去年11月的新增装机容量相比,12月的数据高出了45MW。

德国开发商2019年安装了4.88GW太阳能光伏项目,较2019年增加了近1GW。去年,开发商们取得了巨大进展,公用事业公司EnBW在柏林附近建设了一处187.5MW电站,据称,这是德国迄今为止最大的太阳能电站。供应商Sungrow还宣布将与开发商Enerparc合作,成为德国东北部Gaarz一处90MW项目的逆变器供应商,该项目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并网。

在德国政府正式取消了有争议的52GW太阳能补贴上限后,德国今年可能会迅速加速项目部署。根据联邦网络局的数据,德国当前的太阳能总容量为53.6GW。去年,德国的200万座太阳能电站的发电量在全国电力供应中的占比刚刚超过10%。

图片来源:BSW

去年,德国新安装了约18.4万座太阳能电站,使德国的光伏容量增长了27.6%。根据行业组织联邦太阳能行业协会(BSW)的数据,这是由 “特别强劲”的户用领域需求驱动的。

根据协会数据,去年,户用太阳能引领了大部分增长,功率上限为10kWp的项目的市场份额从15%增至23%。去年,德国安装了总容量为1131MW的约15.17万个小型光伏系统。

另一方面,由于新冠疫情的干扰和“显著下降的市场溢价”,去年的商业项目增长“没有那么强劲”。“开发商们去年安装了总计2887MW的10-750kWp新光伏容量,较2019年增长了6%。“

BSW的首席执行官Carsten K?rnig表示,增速虽然可观,但仍然“太慢”,无法为德国缓解气候变化的目标做出贡献。

“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我们的行动仍然太迟缓了。”“每年5GW的光伏建设量太少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