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正泰新能源出席TaiyangNews在线会议探讨先进光伏组件及其应用

日期:2021-02-05    来源:正泰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2/05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新能源 光伏组件 太阳能电池

北京时间1月28日晚,正泰新能源受邀出席德国TaiyangNews举行的先进组件技术在线会议,与海内外光伏同仁探讨先进光伏组件及其应用。

近年来,光伏组件技术稳步发展,高功率组件迭代速度加快,大尺寸硅片技术成为提高组件功率,降低BOS成本的重要路径之一。会上,正泰新能源晶硅制造事业部市场产品管理经理何宝华从LCOE的角度出发,分享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如何优选组件。他表示,目前大多数制造商更偏爱182mm或210mm的电池片,对于正泰新能源来说,这两种尺寸的电池片在推进公司组件升级发展过程中同样重要。电站项目在选择组件时应注重组件设计及其可靠性,平衡组件价格和BOS成本,根据最低LCOE选择组件。

他提到,正泰新能源2020年推出的ASTRO 5系列高效高功率组件,基于正泰PERC+电池技术,采用182mm大尺寸电池片,结合多主栅半片设计、无损切割和高密度封装,实现高功率、高效率、高兼容性、高品质、低BOS成本和LCOE五大核心优势,72版型功率最高可达550W,效率最高达21.5%,在实现组件功率大幅飞跃的同时,也确保了效率的提升,是目前大型地面电站的优选产品之一。截止2020年底,正泰新能源光伏组件产能5GW,产能布局杭州、嘉兴、盐城、泰国等地,到2021年末将达到12GW。并表示,继2020年推出ASTRO 5组件后,公司将于2021年推出全新系列光伏组件,功率可达600W以上,进一步丰富客户选择。

晶硅制造事业部产品管理与售前技术支持副总监周盛永(右上)

在TaiyangNews总经理Michael Schmela主持的小组讨论中,正泰新能源和晶科、隆基等嘉宾一道,围绕先进组件在屋顶、工商业及地面电站的应用展开探讨,讨论了各自目前产品范围和针对不同客户群的营销策略。正泰新能源晶硅制造事业部产品管理与售前技术支持副总监周盛永表示,目前不同客户群都在寻找光伏系统的定制解决方案,正泰新能源也在持续关注182mm和210mm尺寸的组件,但他希望并呼吁未来市场上的组件尺寸能够标准化。这样不仅可减少因适配不同组件尺寸而带来的材料浪费,优化供给,减少研发中的不确定性,还可简化运输,便于运维管理、降低成本,使终端用户最终受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